IMG_2961[1]  

店名:L'appart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可刷卡、可外帶、只有立吞區無座位

南京線小巨蛋站 或是 柵湖線兄弟飯店站

目前甜點都均一價120元 

 

先說結論好了,內餡很完美,皮有點出乎我意料,原本以為會是有點酥脆的皮,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冰過頭,皮是屬於有點軟的泡芙皮,並不是那麼和我的口味,但如果不喜歡酥皮的人,這應該會是你的好選擇。

IMG_2955[1]  

就像是招牌上所說的一樣,這是間專賣閃電泡芙的店,我一直不懂,為何叫閃電泡芙。有一次看到電視上的介紹,原來是法國人把泡芙做成長條狀,非常容易一口接一口,用閃電般的速度吃完整個泡芙,因此得名。這是從電視上看來的,如有錯誤,請鞭小力一點啊~

會想來吃吃看的原因,除了是新店之外,另一個原因是這是洪哲煒主廚的另一力作。歐~不知道洪哲煒是誰沒關係,如果是甜食螞蟻的人,應該會知道民生東路有一間15區法式烘焙吧~對,那就是洪哲煒打響自己名號的第一炮。老實說,原本我對於這種類法式的甜點非常嗤之以鼻,覺得好吃就好吃,幹嘛非得冠上一個法文店名才能凸顯食物的價值(感覺就是想魚目混珠就地起價)。但是因為是洪哲煒洪哲煒洪哲煒啊, 就連菜單用全法文,我都可以接受!!!

因為我是晚上才到場,基本上原本預定想吃的玫瑰、抹茶都沒了(哭哭),更慘的是,原本說有冷藏法式糕點(檸檬塔、莓果塔)、常溫法式糕點(達克瓦茲、費南雪、瑪德蓮、可麗露)及手工餅乾等,居然都沒看見,大家是有多瘋癲!!!

IMG_2960[1]  

IMG_2958[1]    

晃來晃去看了很久(其實也只有兩個櫃)。反正還會再來,把心一橫就點了黑醋栗蒙布朗口味。 

IMG_2963[1]  

那一管不是我插的先說,那一管是黑醋栗汁,如果覺得酸味夠夠明顯的,打一針就對了!

我說正格的,台灣人真的有點瘋吃甜點到我有點嚇到的地步,已經沒有吃到我想吃的口味就算了,泡芙送上桌的時候,我著實嚇了一跳,

"ㄟ....先生,不好意思,我是要在這裡用餐的?"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店內盤子已經用光了,包含紙盤在內,只好讓你用盒子裝"

OMG!連店內的立吞區的盤子都用光光是怎樣?!我的甜點可是放在盒子裡面吃的,完全沒有盤子可以承裝(orz)。

算了~我也是個開幕沒多久就瘋來吃的人,憑甚麼說別人,就將就吧~

IMG_2964[1]  

喔~還有,沒有刀叉。這就是用手拿來吃的。所以上圖是被我咬了一口的剖面圖(這樣說明好像有點噁心)。但事實上很美味,從頗面圖就比較能看出,這一條小小的閃電泡芙,口感層次有多豐富。原本以為黑醋栗的內餡會超酸,但果然是大師,黑醋栗內餡絲滑柔順,酸甜度處理的非常平衡,略略回味後,還真的有點不夠酸,泡芙皮略軟,不是我愛的口感。但泡芙皮上的栗子+黑醋栗的飾料上還撒上檸檬皮+黑醋栗+剝了皮的黑醋栗,利用食材不同的軟硬程度,營造出不同的酸度口感,很令人喜愛。

既然有多付一管,我剛好又覺得不夠酸,當然就要使用一下啦~結果~

IMG_2966[1]  

痾~~~溢出來了(冏) 唉~這就是人生~

加那一管之後,可以明顯看出內餡更加濕潤,吃起來的酸度也明顯增加,我個人的口味是比較喜歡加過那管果汁的口味啦,但這純屬個人喜好嚕,大家不妨跟我一樣兩段式吃法,試試看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嚕~

 

最後,我頗想說的是,原本在櫥窗外看著這個立吞區真的好美,但自己真的站到這裡的時候,看這人來人往看著我吃東西,感覺真的頗彆扭,如果不喜歡大家看著你吃東西的人,建議還是包的美美的拿回家吃吧~

IMG_2954[1]  

延伸閱讀:

微風南京相關文

微風南京之zoo coffee(附詳細價目)

微風信義相關文

微風信義之白一.Shiroichi 十秒生淇淋(附詳細價目)

燒燙燙的微風信義Crate&Barrel (圖超多慎入)

燒燙燙的微風信義RK關之琳護手霜

燒燙燙的微風信義之人潮爆滿的點點心(內有詳細菜單)

【香氛】微風信義之法國頂級香水Maision Francis Kurkdjian 中性香系列

【香氛】微風信義之法國頂級香水Maision Francis Kurkdjian 男女香系列

 【香氛】微風信義之法國頂級香水Maision Francis Kurkdjian 其他系列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