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7[1].JPG  

能想出這麼逗趣又虛華的菜名,我都不禁佩服起我自己。哈哈哈~

 

材料:中型杏鮑菇兩隻、碗豆莢適量、重點中的重點就是松露鹽

料理時間:十分鐘之內(不含洗菜 切菜)

分量:兩人份

 

說穿了,今天這道菜根本就是杏鮑菇炒豌豆啊!如果有是我臉書的臉友們知道,前一陣子老闆因為常凹我臨時出差,為了彌補我的不滿,老闆把人家送他的松露鹽轉送給我。機車如我,收到禮物時當然有上網查一下價錢啊~結果是...台灣目前還沒有進這個牌子(嘖~想看一下這個傢伙有沒有誠意都還無法),這是人家從澳洲旅遊帶回來送他的。結束~

IMG_3004[1].JPG  

(罐上的貼紙不是我撕的,要不是因為一整盒有塑膠膜包著,不然我會以為老闆把二手松露鹽送我,就更怒了~~~)

收到這了禮物其實大約有兩個星期了,但就是一直被凹一直被凹啊,前一陣子晚餐我都是以無水鍋料理、火鍋料理、陶鍋料理,一直渾水摸魚過去。直到某人昨晚說,

"ㄟ....這不是鹽巴嗎?為何有食用期限?"

"啥?"

IMG_3006[1].JPG  

噔啷~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好吧~今晚開始來用一用吧~(但我猜應該是某人不想要再吃鍋了才會特意去注意這個找藉口)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害啊~松露鹽的最佳良伴是牛排啊,某人剛好不吃牛,跳過。松阪豬?家裡剛好只有雞,跳過。松露蛋?家裡沒蛋,跳過。哈哈哈~到底家裡有甚麼啦~~好啦好啦,所以最後決定用最簡單的食材,來試試看松露鹽真的那麼威嗎?所以今晚的食材就如下了(喔~忘了放橄欖油進來一起拍,所以還有橄欖油)

IMG_3005[1].JPG  

就這樣,超簡單,在多也沒有了了了.....因為杏鮑菇與碗豆莢的厚度不一,建議先切杏鮑菇,然後先下鍋,之後再處理碗豆莢再下鍋,這樣才不會碗豆莢都焦了,杏鮑菇還沒熟的窘境。我個人比較偏好杏鮑菇偏厚的口感,所以會這樣處理食材,但如果你的刀功了得,杏鮑菇可以切的跟碗豆莢依樣厚度的話,應該同時下鍋炒也不成問題吧。最後就是松露鹽上場,反正不用錢,放多一點也沒關係,比較怕鈉超量而已。

IMG_3002[1].JPG  

本人是一個腦波極弱的人,之前加入烹飪社團一直被大家洗澡畢耶有多好用又多好用,所以我趁特價時就買了一隻,用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心得是熱鍋熱很快,洗完一定要燒乾。所以炒菜一定要專心炒,不然一下下就過熟。洗鍋完不燒鍋,那你就準備等著刷鐵鏽。為什麼要突然講到畢耶鍋呢?因為這道菜實在太簡單,如果不聊一下天,版面真的很空虛。

也由於畢耶鍋真的很容易溫度高,炒菜真的很快速,所以大約用中火炒的話大約炒一分鐘左右即可(兩樣食材都下鍋後計算),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口感最清脆,看大家的喜好為何就請自行調整一下烹飪時間囉~

最後就可以起鍋上菜了~但是看來看去,實在看不出有甚麼松露的樣子,聞起來是有松露香啦~但是真的松露就是杏鮑菇上的黑點點,要不是杏鮑菇是白色的,不然真的看不出來它在哪裡勒~

IMG_3008[1].JPG  

本人算是挑嘴王,所以由我試吃評鑑並不標準,只好叫某人來是吃看看,到底一般鹽巴炒出來的菇菇豆豆和松露鹽炒出來的菇菇豆豆有那裡不一樣?

IMG_3003[1].JPG  

(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手,某人完全不想入鏡,只好誘拐他說是幫忙總統候選人拉票,他才願意用手指入鏡)

根據某人不專業試吃感想是.....

 

"恩...有甜味~"

"啥?有甜味?我放鹽巴耶~"

"就有甜味啊~還有一個怪怪的味道~"

"甚麼怪怪的味道,是松露香嗎?"

"那是松露喔?"

"對呀~~"(本人驕傲的拉長聲音)

"好吃嗎?"(我問)

"恩~還可以啦~"

 

甚麼鬼!果然某些人的味覺是吃便宜貨的命,但經本人試吃後,痾~冏,我終於懂某人在說啥,因為味道真的有點奇妙。先說,松露味很淡,不像我們去松露之家那樣新鮮松露那樣濃郁, 不知道是不是牌子的關係,沒有大家說的那樣濃郁香氣。嘗起來口感真的頗妙,真的有甜甜的味道,不知道哪來的,我鍋子也有洗乾淨也沒有放糖,反而沒甚麼鹹味,頗妙。或許松露鹽不適用於蔬菜上吧~下次我再來實驗其他食材,到時候再分享給大家嚕~

另外,老闆會送我松露鹽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我很愛有的沒的調味品,買到整個辦公室都知道,後來想想,應該要分享給大家一下,畢竟食材大致上就這樣,想要變出新風味都得要靠調味料來加持,所以我很熱愛收集不同的調味料,在家裡開拓新的料理世界啊~也順便預告一下,下一篇想要分享的是日本XX鹽,就先讓我賣個關子吧~敬請期待喔~

 

延伸閱讀:

10分鐘上菜---櫛瓜緞帶佐茴香

10分鐘上菜---絲瓜干貝煲

10分鐘上菜---柴魚韭菜雞肉燒

20分鐘上菜---萬聖節南瓜鬼臉飯糰

20分鐘上菜---絲瓜蟹肉蒸

20分鐘上菜---酒蒸螃蟹

20分鐘上菜---梅香味噌鯖魚

20分鐘上菜---法式蔬菜薄烘蛋

20分鐘上菜---蓮藕豬肉餅沙拉襯脆皮乳酪

20分鐘上菜---爸爸討厭的地瓜飯

30分鐘上菜---到bellavita學做菜,法式鹹派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