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烤鴨大門口  

這篇文章早就應該是在上個月就完成了,

但由於本人工作忙碌,

所以只好拖到今天才寫。

上個月愛吃鬼全家為了吃東西開車奔去宜蘭,

照片在FB分享後,

各路好友紛紛留言譴責,

當晚為了平息眾怒,本人立馬手刀下訂了龍都烤鴨,

兩天後大夥龍都見!

 

寫到這裡,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畫虎爛,龍都這麼難訂,最好我立馬訂就立馬有位子,

顆顆顆~~不瞞各位說,我就是有這種吃飯命~~

無論多難訂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我打電話就是訂的到~

包括現在全台灣最難訂一年前就要預約的貓私廚,在下不才不知道已經吃了幾次~

台北文華東方各餐廳預約滿到今年四月還無法消化完畢,開幕第二天,本人就吃了~一個月之內所有餐廳都吃過一遍了~

現在最潮的RAW,凌晨12點就得開搶訂位,友人訂了三四次落空火大call我訂,

顆顆~我就只是寫了封信就有位子了~~

 

這種神奇命格還適用於海內外,

從香港SEVVA 蓮香樓、東京侯布雄&Beige、

曼谷author's lounge(知名部落客吉賽兒說去了兩三次都吃不到,我是每次去每次都空蕩蕩耶~~)、Le Normandie、Vertigo grill、Sala Rattanakosin

遠到紐約Daniel、Eleven Madison Park、The Modern等等

甚麼兩三個月前就要預約,

不才我都是想到就得吃的,誰能等那麼久~~~

也由於這種命格太旺,所以你也知道的,怎麼可能成為紙片人~~~

在這個盛行紙片人的時代,

能活到現在也算是我不簡單啊~~

 

大廳  

  中庭  

不多說,這就是龍都的用餐環境,

有一種老派的豪華,整理算是乾淨,但老實說我覺得應該要重新裝潢一下了,

佔地不大,位子也不多,

所以難訂是正常的~

菜單  

雖說是吃烤鴨,但小姐依舊按慣例的上了菜單,

應該是有感受到我們個個豺狼虎豹,

單單一隻烤鴨無法填飽我們的,

趕緊問問我們還有啥要吃的~但我們重頭戲當然是吃烤鴨啊~

誰吃那些有的沒的來塞牙縫,

亂點了一通之後,快快打發小姐後,

烤鴨馬上就上桌了!

龍都烤鴨  

龍都烤鴨  

這就是我欣賞龍都的地方,

上菜非常快速,

點完不到一分鐘,烤鴨就端上桌了,

簡單明瞭、單刀直入,非常好的一間餐廳,

鴨肉  

我覺得龍都很棒的地方是,

這間餐廳從上到下非常清楚烤鴨就是龍都的主力產品,

如何呈現最好吃的烤鴨,服務人員都非常清楚,

雖然服務人員會假裝一下尊重問一下客人想要怎麼片鴨,

但要在下手時,還是會引導客人選擇半皮半肉的片法,

而且這種片法,果然也能呈現烤鴨油潤肉香的完美吃法,

桌邊服務人員也很替顧客著想,

會仔細精算能片的最大面積,

剩下的能片肉的就只片肉、能片皮的就片皮,

可能有人會說,啊~不都是這樣處理嗎?

 

如果你在現場看他們的處理方式,

再與蘭城晶英的處理方式相比,

我只能說龍都的老服務人員還是技高一籌,

蘭城晶英的服務人員畢竟還是年輕一點,

經驗上累積不足,也是正常的。

所以各家餐廳不要隨便開除老員工啊~

經驗還是很重要的!!!

 

甜麵醬  

龍都的烤鴨其實已經近乎完美,但整個大台北市的烤鴨的冠軍,其實我心有另屬,因為很少人知道,我改天寫一篇分享,

(不是宋廚請大家不用猜了~)

但是龍都甜麵醬,

就真的是我吃過知名烤鴨中最棒的調味,

甜味中帶著鹹香,鹹香後又會回甘,

再搭上青蔥與辣椒,

蔥香與辣味分別刺激著鼻腔與舌頭,

把鴨肉+鴨油香帶滿了整個口腔,

建議大家一口一口慢慢嚼,

更能將食物的層次呈現得更明顯,

不過講這麼多也沒啥用,

好像大家都吃過了~

被評為歷久不衰的烤鴨名店之一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的!

 

所以這次主力是介紹一下他的小菜,

畢竟以愛吃鬼的實力,

一隻烤鴨怎麼會吃得飽勒勒勒~

當然你也可以力行當今聖上名言,

一隻吃不飽,何不食兩隻~

但你也可以參考一下貪吃鬼推薦幾樣小點,

還可以吃巧之外,也可花小錢吃飽出門~

你不是像貪吃鬼這樣的大胃王,以下都可以跳過了~

 

本人推薦的小點分別如下:粉蒸排骨,

除了肉質鮮美,骨肉蒸到一入口就骨肉分離外,

油香油香的味道,入口而不膩的口感,

寫著寫著又想吃了起來~

粉蒸排骨

 

另外也推薦鮮蝦蒸餃,

一隻隻完整飽滿的甜蝦,佐以清脆的高麗菜,

一口咬下,蝦汁混著菜汁,鮮甜爽口~

若是在沾些許醬油或是XO醬更能提升鮮味的呈現,

但請也切記,千萬不要沾太多,

這玩意兒皮薄,一不注意醬油過量,鹹度就會太多,

鮮甜度立刻消失~白白浪費了一顆美好的蝦餃啊~

鮮蝦餃  

接下來推薦的是腐皮蝦捲~

Oops~又是蝦??

因為沒得選啊~

我個人還愛吃港點中炸腐皮類,

那樣多層次香脆的口感,是許多其他料理無法取代~

偏偏能搭配腐皮捲的內含物不多,

最最搭配的真的就是蝦子~

所以我只好冒著膽固醇爆量的風險,

一口一口咬下這熱騰騰香酥的炸腐皮,

喀擦喀擦的聲音在嘴中響起時,

啊~真是腐皮捲下死,做鬼也愛吃啊~

腐皮捲  

好啦~我承認我愛吃蝦,

因為接下來的想推薦的是泰式蝦餅,

 

泰式蝦餅

 

(真的會膽固醇爆量 冏)

甚麼?廣式點心中怎麼會出現泰式蝦餅,

其實他原本是被叫做金錢蝦餅,

我這樣一說大家可能就覺得恍然大悟~

因為港點中這一道也算是赫赫有名的菜色,

但是龍都為了拉攏年輕族群,

想說應該增添一點新菜色,

所以就將這一道多添了一碟泰式酸辣醬,

就可以一物兩吃,

可以留住老客戶,也可以因吸引新客戶,

也算是龍都聰明之處啦~ 

 

就說是膽固醇爆高行程,港式點心中不可不吃的鮮蝦腸粉我也來一套了~

一樣是蒸的透熟,軟爛柔滑的口感~

腸粉迷人之處,他表現得極為淋漓盡致~

小缺點就是蠔油有點鹹,

 有鈉攝取量問的人要注意~

 腸粉  

這樣如果還是吃不飽,那麼我真心建議你把鴨骨粥喝完,絕對會讓你飽到天邊去~ 

鴨骨粥  

但老實說,其實還有個沒拍到的菜色就是港式蘿蔔糕,

別小看這道菜色,騙小孩非常好用~

帶小孩的爸媽別忘了點這一道,

但是如果有去艾美寒舍吃飯的話,就千萬別點蘿蔔糕了,

因為你看不到四四方方的蘿蔔糕,

反而看到碎碎爛爛的不知道啥東西的蘿蔔糕,

完全無法騙小孩啊~

如果大家還有甚麼騙小孩的菜色,也麻煩大家推薦一下啊~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