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2036484.jpg  

就說本人看書非常雜,

這個星期的書籍放在一起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到底為何有這種雜讀的怪癖,而且還樂此不疲。

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找到雜讀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更雜,哈哈哈~~~

 

雜歸雜,但我看書還是有一定的邏輯性在的,

看看上面書單的照片就知道,

東野圭吾的書就佔了兩本,

松平洋史子也是,

這是我個人選書習慣之一,

只要認定是好作者,基本上只要有新作品,我就會想辦法弄來看。

東野就是近期愛好之一。

 

這星期很幸運,

遇到好朋友分了兩本東野圭吾的書給我,

個人偏好白金數據勝於虛像的丑角,

情節上更為緊湊,是一本完全停不下來的好小說。

虛像的丑角,主要是因為是偵探伽利略的系列,雖然偵探情節一樣引人入勝,

但熟知東野作品的就知道,這系列得作品通常是理性與感性兼顧,因此在節湊上會稍慢一點,

只是剛好這星期我兩本接著看,才有劇情鋪陳快慢的比較,

否則東野的作品,基本上就是好看,看到目前為止,沒有踩到地雷過。

推薦程度:

 

會發現松平洋史子的書,

其實是在圖書館發現的,

因為最近剛好很迷整理術,(我很lag 最近才開始迷)

再加上封面設計極美,(我羞愧 我居然用設計來選書)

反正也是借的不用花錢,就大膽的借回家看了,

不知道是譯者文字功力了得,還是作者本人用字優雅,

這兩本書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用字非常日本,處處都流露日本謹慎細緻的風情,

但其實這兩本書都只是繞著一個核心觀念轉,就是"有近就有出",

卻分別寫了兩本,雖然花的時間不多,但是還是花了時間看啊~~~~

推薦程度:

 

"你的未來值多少"這本書是從精算師的眼中計算自己的未來,

非常推薦對於自己人生有迷惑,或是需要作決定的人看看這本書,

作者提供了精算師精算的考量與步驟,讓你多一個方式做出選擇,提高勝率。

可惜的是,作者在文中有力推另一位作者的書,

找了一下,台灣並未出版中文版,所以大家不用花費心力找了,

這本書寫的非常有趣不枯燥,但的的確確影響我評估事情的方式。

但是不是提高勝率?哈哈,畢竟我才看完不到一星期啊~~ 還有待考驗啊

推薦程度:

(少給一個大拇指的理由是,畢竟不是小說,在怎麼娛樂性高,還是有點嚴肅啊~~~)

 

"在宅醫療"推薦給所有關心長照議題的朋友閱讀,

在宅醫療是目前日本在推行的長照政策之一,

為的就是讓老年人可以不用離開家也能接受到醫療照顧。

這個觀念其實在台灣還算少數,而且願意做的醫生也是少數,

不僅如此,法規與環境都還沒跟上,

會開始關心長照,除了工作所需之外,

也是因為父母都有年紀了,很幸運的,二老身體還算安好,

不然其實當父母老去,這些都是不得不面臨的事。

在政府還沒作周全時,多了解這種議題,也是為了保護自己跟保護自己的家人。

希望到老年時能有平安快樂且有自尊的生活下去。

推薦程度:

(少給一個大拇指的理由是,雖然本書寫得極為流暢,也不難懂。還是面臨生老病死還是有點沉重)

 

"50款環保手作小物提案",還算有趣的書啦,但不知道是誰丟在我辦公桌上,而且至今也不來領回,

就默默撿來看了......(到底會不會太隨便了一點)

但認識我本人的都知道,

本人手極為笨拙,不要說用剪刀,連張紙對折,我都有可能無法完美對折成功。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送我書看,減輕我買書壓力,

但送我這種手做書時,真的就是太浪費了,

因為我真的很笨啊~~~~

我只能說這本書排版的很漂亮,

看起來也頗為實用。

至於要我動手做做看,恩~~~還不要浪費東西比較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