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jpg  

NSO跨新年音樂會 NSO 2016 New Year Concert
仲夏夜之夢 Midsummer Magic in Winter

2015/12/31 Thur.22:00
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

指揮/張尹芳 YIN-FANG CHANG, conductor
劇本改編/焦元溥 YUAN-PU CHIAO, script adaptation
戲劇統籌/石佩玉 PEI-YU SHIH, visual director
朗讀/張艾嘉 SYLVIA CHANG, narrator
女高音/林慈音 GRACE LIN, soprano
女中音/翁若珮 JO-PEI WENG, alto
東吳大學音樂系合唱團 SCU DEPARTMENT OF MUSIC CHORAL
合唱指導/林舉嫻 CHU-HSIEN LIN, chorus master
語韻指導/郎祖筠 TSU-YUN LANG, diction coach
飛人集社劇團 FLYING GROUP THEATRE

 

最近其實超忙,看我的FB就知道,出差頻率到一個誇張的地步,比起其他人可能我的出差頻率算還好。但由於我的工作性質是不太會出差的,但現在處於非常時期,老闆只好一直call我去救援,我也只能默默接受啊~~~所以積欠了許多稿子還沒寫,真是悲傷。為什麼先寫這一篇,喔~因為連假啊,才有空寫文,哈哈哈~非常實際的理由。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耶~聽說NSO已經辦了超過十年的跨年音樂會,我真的是好無知啊~居然才第一次來參加。

原本我的跨年計畫是要去澳門跨年的,就是因為工作絆住,所以只好另尋計畫。去參加101煙火活動?NONO,老了老了,不再適合這種人擠人的活動~但還是要找地方去跨一下啊~忘了怎麼發現這個活動,看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想想票應該都賣光了,只好想辦法透過關係買買看了,幸好老天眷顧,居然真的被我買到票了!命中注定,那就去吧~

就說本人已經是老人一枚,原本想說可以輕輕鬆鬆優優雅雅的好好聽古典樂度過一晚的,沒想到,意外的精采啊!!!

今年NSO所安排的劇碼是莎士比亞的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以往總是想要仿效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演奏大量氣勢磅薄充滿喜樂的交響樂。今年在焦元溥博士的建議下,開始嘗試結合多媒體複合式的表演方式(以上是我查資料才知道的),甚至還請到張艾嘉小姐來演繹仲夏夜之夢中的14個的角色,一人獨飾喔~真的是非常厲害,整個劇本改編的非常有趣,再加上張艾嘉小姐表演非常精彩,聲音的變化多端與肢體動作的逗趣,好榮幸可以這麼近距離地看到影后的表演!中間還穿插了好好笑的‎飛人集社劇團‬的表演(超亮點!)好開心好幸運地度過2015年的最後一晚。

張艾嘉.jpg  

我深信這個劇本一定是非常精心演練與安排,因為連結束的時間都抓得非常剛好,開心歡喜的情緒還沒結束,就開始了2015年最後的20秒的現場倒數,全場的觀眾情緒簡直超沸騰,到最後十秒還熄燈,讓大家抄屏息以待的。

IMG_2618[1]  

(動作太慢漏了2的照片)

IMG_2617[1]  

IMG_2616[1]  

IMG_2620[1]   

當音樂廳空中拋出彩帶的那一剎那,大家都瘋掉的大叫互道恭喜,本人旁邊剛好還坐個阿多仔,但另一邊坐的是某人,就算想來個new year stranger kiss也應該會被打死,所以互道互道恭喜就好,哈哈!

但驚喜還沒結束,其實中場休息有小小預告啦~就是請觀眾到大廳內練習跳舞,因為結束後有跨年舞會喔~~~

但一到大廳,哇~~~國家音樂廳還布置了小小的輕食Bar!

IMG_2614[1]  

IMG_2613[1]  

IMG_2610[1]  

在舞會開始前,還安排的抽獎活動,問題一開始當然是很簡單啦~只要上台跟大家說新年快樂就可以得到小禮物一份!

IMG_2612[1]  

不要以為沒有人,這時候大家還是很害羞地躲在後面,等到主持人請大家到台前來,大家才往前移動。

舞會當然就是要有音樂啊~所以國家音樂廳也安排了NSO 3+1弦樂團來演奏

IMG_2608[1]  

    

(礙於版權,只跟大家分享一小段)

當然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上場了!!!!舞會開始!!!

 

現場簡直玩瘋了!!!老老少少都下場了,甚至不認識的也相約一起跳了起來。老師還一直叫大家冷靜點,把人拋出去的拋出去,插錯手的插錯手,掉外套的掉外套,掉手機的掉手機,現場非常熱鬧,一直跳不停啊!連二三樓的也自己跳起來了!老實說,我真的原本只是想安安靜靜地渡過一晚,完全沒有料想到這麼hi!!!害我馬上想要買明年的門票了我!真的非常推薦給大家參加啊~~而且有甚麼機會會在國家音樂廳的大廳跳舞呢?好難得的機會啊!看了一下1月1號晚上也有一場,如果現在看到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著買買看,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至於明年...大家手下留情,留兩張票給我啊!!!

IMG_2609[1]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