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3[1].JPG  

店名:Café de Lecture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2樓

包廂:無

可否刷卡:可

每人消費:130-200元(每人有低消150喔~)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冰鑽冰咖啡

 

來到這裡純屬意外啊~因為原本預計的行程大延遲,所以整個取消。但是又有些空閒時間,想想就來到高雄最近新開的地標台鋁MLD生活廣場來,原本也只是來朝聖MLD Reading,體驗一下比信義誠品還厲害的閱讀空間。本人用一個土生土長台北人身分保證,MLD Reading空間比甚麼信義誠品、松菸誠品威.好.多!!!!不愧為是高雄知名飯店Hotel Dùa一手打造,超讚的啦!!!對於一個愛逛書店的人來說,MLD Reading真的是你不可錯過的好地方,看完整個設計,深深地為台北書店設計感到汗顏。大力推薦給有計畫到高雄玩的朋友們。真心不騙,改天專文介紹。

IMG_1398[1]  

逛著逛著,就看到了Café de Lecture這家咖啡店,非常驚喜!設計非常大氣,深紅色的天鵝絨配上霧黑的鍛鐵椅,金邊鏡框做裝飾,再配上深綠色燈罩,這不就是在巴黎高級咖啡廳的配色!!!下次應該穿個小禮服來拍個假掰照的,高雄人好幸福喔~~但你們也太害羞了~因為我去的時候,外面書店還不少人,唯有這間咖啡廳冷冷清清,沒有半隻小貓,不好意思,那我就不客氣了,包場喝咖啡了!

畢竟是書店,蛋糕品項當然不多,但妳看看那個蘋果塔,層層疊疊的蘋果,有夠誘人,連不愛吃蘋果的我都被他吸引了幾分。小姐跟我解釋,如果喜歡吃鬆軟口感的,要挑選冰櫃內的蛋糕,如果喜歡吃比較扎實口感的,就得挑玻璃罩內的蛋糕。雖然品項不多,我在這裡至少也卡關十分鐘,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很氣自己剛才吃了五四三的東西(因為不好吃我就不多說是甚麼了),早知道就全部吃蛋糕就好了!(扼腕)

IMG_1397[1]  

IMG_1396[1]  

IMG_1395[1]  

IMG_1394[1]  

IMG_1392[1].JPG  

因為卡關太久,所以只好亂挑,就以自己喜歡的顏色挑選了~哈哈哈,完全沒有依據的亂挑。等等上桌就可以揭曉是挑了哪一個~先來看一下環境。基本上,空間不大,但布置好迷人。

IMG_1391[1].JPG  ㄍ

真的都沒人

IMG_1390[1].JPG  

這是調製飲品的地方,超美~還做了些綠色造景,也許去過信義誠品Eslite Cafe的人會說,喔~這只是室內景而已,Eslite Cafe可是有戶外景的喔~我只能說,真的信義誠品輸了~因為咖啡廳外面MLD造了一個超可愛的景色,

IMG_1389[1].JPG  

是個鐘樓!(而且現場很大座)超酷!我去的時候是晚上,後來才得知,白天景色更美,因為外面種植的是銀杏樹,夏天綠意濃濃,秋天~你知道的,就是亮澄澄的一片黃啊~我恨我自己亂吃五四三,早知道早點來。

IMG_1377[1].JPG  

桌花也很美~

我承認我對這裡印象超好,希望餐點不要讓我失望才好。終於服務態度超好,超可愛的服務人員送餐點上桌了~

IMG_1373[1].JPG  

紫羅蘭白乳酪蛋糕

好啦!我承認我就是因為那抹很迷幻的紫色點的,反正吃吃看嘛~一開始我以為會有很濃的花香味,其實並沒有,我猜只是為了配色,有很淡的花香,一點都不突出,反倒是花材製成食材時常見的酸味比較明顯。白乳酪本身就有點酸,所以這個蛋糕不怎麼甜,比較偏酸,但有趣的是,原來參了一點點的花香的白乳酪,吃起來的香味整個像金蘋果(一種乳酸飲料,不知道大家有無印象)。口感也不硬,非常濕軟,濕度真的有點高,因為連最底層的餅乾底都濕掉了,如果討厭吃濕掉餅乾底的人,這一道可能要避免。但很適合老人家與小朋友來吃,頗好咀嚼。

IMG_1371[1].JPG  

至於飲品部分,因為當天好像我是第一組客人,小姐非常客氣請我們幫忙,試點一下他們的新產品(雖然還是要付錢,而且還不知道多少錢),但他真的態度好好,笑容又很甜,就算我是女生,我都腦殘的點了~

IMG_1374[1].JPG  

原本一上桌有點小失望的,因為這不就是冰滴咖啡嗎嗎嗎嗎.........

後來甜甜小姐有解釋,其中有兩顆是含有它們特別調配比例的拿鐵,其餘是濃縮咖啡冰磚沒錯,他們試過這樣的比例最好喝,請我這次先試試。如果下次再去的話,可以依照我的需求適度增減一顆比例,符合我的口味。算是一種小小客製化商品。

IMG_1369[1].JPG  

一共七顆,顏色比較淺的就是拿鐵咖啡冰磚(兩顆)

 

因為天氣也頗冷,所以融化的也比較慢,所以如果在冷天去的話,算是一杯可以跟朋友慢慢品嘗聊天的好選擇。至於味道方面,因為某人是咖啡歪嘴雞,據他的意見是,這應該是會受台灣人歡迎的品項,因為幾乎沒有酸味,苦味比較明顯,口感溫順,是很多人會接受的口味。但是如果是像他一樣的咖啡歪嘴雞的人,可能會覺得沒有果香花香等,建議會選單品咖啡比較合胃口。但品質有一定水準,不會有花冤枉錢的感覺。

由於有其他行程,所以飲品與糕點只各點了一樣。就來個大合照吧~直至吃完餐點,都還是包場狀態,心情大好,所以覺得cp值高,有機會到高雄一遊,不妨去試試看喔~

IMG_1372[1].JPG  

 

以下就是詳細價目

IMG_1388[1].JPG  

IMG_1387[1].JPG  

IMG_1386[1].JPG  

IMG_1385[1].JPG  

IMG_1384[1].JPG  

 

IMG_1383[1].JPG  

(目前還沒有瑪黑喔~請注意)

IMG_1382[1].JPG  

IMG_1381[1].JPG  

IMG_1380[1].JPG

 IMG_1379[1].JPG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