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人私心很愛Diptyque的香氛,日常用的就是影中之水,整篇文應該會充滿了噁心讚譽,雖然很像業配文,但真的不是,如果Diptyque願意給我業配,我被罵爆都甘之如飴。

 

 結論先下,本系列最推威尼斯。價格、容量資訊如下:
Diptyque 2021 限量威尼斯淡香水禮盒/7.5mlx3,NT$2,900

 

 為何最推?也是個人喜好,在所有的Diptyque香水中,我偏愛影中之水,因為喜歡那股一開始濕濕濘濘的草酸香,清爽且甜美,在繁忙擾人的職場時光中,透過影中之水的香味,我可以偷閒放空,想像自己身處在清晨的植物園中,一掬尚帶著晨露的蕨葉,影中之水成了我在職場叢林中小小的避風港。

 

 這次推出的威尼斯限量香水,參雜著潮濕的泥土芬芳夾雜著芳香青椒、番茄及羅勒的清香,恩,就是田園生活的味道。與其說是威尼斯,還不如說是威尼斯的鄉間,少了摩肩擦踵的觀光客,人流不息的壓迫感,多了夏天午間雷雨過後,空氣中流動的土味、草味、蔬果味,很是迷人。

 

 一切都如此完美,唯獨就是價格極度不可愛。雖然禮盒共有三隻旅行香,但一隻僅有7.5ml,每ml數平均下來還是蠻驚人的,就像是旅遊後回到家中打開信用卡帳單的現實感襲來,美好歸美好,但總是得回到現實。

 

 第二推薦的是京都淡香水,價格、容量資訊如下:
Diptyque 2021 限量京都淡香水/100ml,NT$5,700
  Diptyque對於玫瑰的詮釋,常常有出乎人意料的驚喜,這次京都也不例外,玫瑰配上甜菜根、香根草與乳香。尤其是甜菜根,很令人意外。

 

  如果有吃過甜菜根的人就知道,雖然是天然的甜味劑,但大家還是不愛吃,主要原因就是它有一個頗重的土腥味。許多玫瑰香水為了企圖創造出將一把新鮮玫瑰花清爽香味,通常是搭配草香,增加其輕盈感。這次Diptyque不僅是要把玫瑰送到聞香者面前,而是帶另著聞香者到玫瑰花園漫步。所以不僅加入了香根草提升清新感之外,更額外搭上了甜菜根的土腥味,宛如聞香者親身踏入花園中,摘取玫瑰花時,土壤、草葉與花朵混合的自然香氣。

 

 為了展現日式古道花法,創作者在此隻香水的後味還增添了乳香,模擬日式焚香裊裊飄繞,感謝上天賜予我們如此美景的意念。

 

  

 接下來則是這次新推出的兩款新香味香氛蠟燭,巴黎與朱拜勒,兩個分別的價格與容量資訊如下:
Diptyque 2021 限量巴黎香氛蠟燭/190g,NT$3,100
Diptyque 2021 限量朱拜勒香氛蠟燭/300g,NT$4,900

 

 在整個系列中,私人最期待的其實是巴黎。據說明,該香是巴黎左岸河畔舊書攤的味道。愛書如我,其實也很愛舊書味道,猶記得某年到紐約旅遊,當時雖然遇到極地風暴,平均溫度零下15度,但踏進紐約市立圖書館內,那溫暖濃厚的舊書香,給了暴雪暴風旅人一方心安適的所在。

 

 也或許是自己已經給了自己框框,所以當服務人員拿出該香時,好聞歸好聞,但總是覺得少了一些甚麼,濃厚感吧我猜,只能說該香要展現的其實是個開闊的空間的書香,所以既有印象中的書香不符合預期。相比之下,聖塔瑪莉亞諾維拉的噗噗莉還更接近我心目中的書香味。

 

 而另一款朱拜勒,我只能說,中東辛香調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好像也不是很多人的菜,至少我們這一批的參觀人員停留的時間都不久。所以就不多說了,喜歡辛香調的人可以去試試看,我想,Diptyque的香調設計都蠻不錯的,應該會有意外的驚喜才是。

 

 最後則是設計得很美的香氛蠟:
Diptyque 2021 限量米里斯香氛蠟/35g,NT$2,500

 我個人超級不推香氛蠟,雖然我有一個。

 算是切身之痛跟大家分享,香氛蠟適用於小空間,所以許多人會將香氛蠟置於衣櫥之內,但台灣夏天極為炎熱,剛好我家位於頂樓,熱力更是驚人。某日回家回到房內,突然覺得無花果味頗為明顯,想說是自己鼻子壞了還是?打開衣櫥一看,簡直災難一場。蠟融的一蹋糊塗,撇開沾到衣服不說,衣櫃底部更是油膩膩一片,雖然很香,但真的很頭痛。

 

 融了一半的香氛蠟,後來只能用盒子裝著,繼續放在衣櫃裡,美美的陶瓷環也只能躺在一起,再也不美,所以無論香味表現如何,我是打死不再買香氛蠟了。也算是踏出Diptyque這個香氛坑小小的一步。

 這次特展場地很小,有預約跟沒預約待遇差不多,頂多是不用排隊而已。本次特展現場備有五款海報,一人只能取一張,而且無法挑選,如果想集滿就得多跑幾趟,我個人喜歡創辦人的手繪稿,但運氣不好,沒有拿到,可能得再去一次碰碰運氣了。

 

  

  

  

  

 另外一個小巧思,就是與香氛環同材質的小陶片,很是精緻,工作人員會幫你噴上你喜歡的香味作為紀念,香味散去後可以當作你個人隨身的擴香片,精巧便利環保集於一身,算是免費小禮物中很討喜的。

  
【Diptyque 壯遊香氛特展】
日期:2021年9月2日(四)至 2021年9月15日(三)
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一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線上預約系統:https://legrandtour.Diptyque-event.com.tw / 即日起開放預約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