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26119E-A850-45D0-B661-2BAAB9A5DC85.jpg

店名: 黃厝三層樓芋頭餐廳
地址:894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1號
電話:(08)236-2415

金門除了高粱、牛肉乾之外,另一個特產就是芋頭。

金門人很會料理芋頭,花樣也很多。但因為我來金門的的期間,剛好是防疫期間,許多有名的店家都是半停業狀態,當天到三層樓的時候,店家是沒有營業的,幸好同行友人跟店家熟識,懇求店家至少賞我們一碗冰吃,不然我們只能空手而返,只能說這碗冰真的得來不易,至於其他的菜色,嗚嗚,就只能有機會再來吃了。

其實這碗芋頭冰的用料很單純,就是芋頭冰+冰+糖水+蜜紅豆+煉奶+桑葚醬。老實說,我其實不喜歡果醬類的東西,但沒想到這個桑葚醬反而成為畫龍點睛的一道風景。

雖然說這家的芋頭冰,大家都說甜而不膩,但因為這個分量真的很大,吃多了還是覺得頗甜,所幸就是這個桑葚,酸酸甜甜的滋味,化解了甜膩的感覺,不然我應該會放棄這碗得來不易的冰。

所以也建議大家兩人分食一晚即可,尤其是女生,千萬不要貪心,除非天氣熱到要死,兩個小時都沒喝到水,才需要一人獨享一晚。

AA2D5A85-2F18-4D61-8DAD-0D7F1B1FDE4A.jpg

#金門美食 #芋頭冰 #foodie #twfoodie #金門必吃 #yummy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