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7.JPG  

小時候過年最期待的,除了是放大假睡大覺外,

就是期待家裡一定會有著滿坑滿谷的零食甜點可以吃,

不期待拿紅包的原因,是因為都得上繳國庫,完全就是空歡喜一場。

到了長大,開始轉換成發紅包的角色,更是不期待紅包這一趴(笑)

反倒是零食這一部分,

越大越可以盡情買自己喜歡的零食來大吃特吃。

 

這些年台灣吹起了西式甜點風,無論是馬卡龍、可麗露到手指泡芙,

幾乎都在台灣買的到。

反觀是中式的甜點,也許是因為太油膩的關係,逐漸在市場上淡出,

但業者怎會就此罷休,

紛紛都推出新口味來迎戰市場。

也因為這樣,意外嘗到一南一北新款中式甜點,

就這樣成了我家今年桌上的新歡。

 IMG_8376.JPG  

曾獲得米其林的鼎泰豐,

也是家中想外出用餐又不知道吃甚麼的安全選擇,

一天在餐廳內用餐,

為了宣傳新品上市,便將桂圓酥當作飯後甜點招待,

很是驚喜,喜歡到當年連過年送人禮盒都選擇它,

收到的朋友也都讚譽有加,隔年還有人忘了是我送的,又贈一盒給我。(笑)

就如同文宣上寫的一樣,

這款桂圓酥入口不甜膩且帶有獨特煙燻柴香味,

簡直愛煞!

 

我個人非常偏好帶有煙燻味的食物,(前提是要燻的好好嘛!相關文章:本人吃過最失敗的米其林煙燻餐),

幾乎是吃到就愛,

就像我超愛曼谷ROAST的咖啡一樣,

一喝那濃濃的煙熏味,只差沒有把架上的咖啡豆全部打包回台灣,

連差點錯過飛機還是要再來一杯 QQ,

(甚麼台灣有煙燻味的咖啡全部給我去曼谷喝一次再來跟我說你是煙燻味咖啡!)

如果是不愛有煙熏味的人,這一味請避開。

 IMG_8375.JPG  

而來自南部的錦福喜餅的白雪酥

是個南部律師朋友送的伴手禮,

原以為是他的喜餅,結果單純因為好吃所以拿來當伴手禮。

白雪酥到底是啥?

簡言之就是杏仁牛奶酥,

認識我的人,大概知道我有幾樣東西不吃,

剛剛介紹的桂圓是其一,(所以會讓我吃真的是神奇)

杏仁也是、大餅也是(歐...我本人還不吃口香糖,怪癖甚多)

所以當知道朋友送的是杏仁大餅時,

回家當然就直接開封給家人吃,(老爸愛杏仁)

自己躲著遠遠的,當作沒有這件事的存在。

 

當一向注重健康的老爸,

一口氣嗑掉半個大餅,還一邊問這是哪裡買的?杏仁味也太香!

我還皺著眉頭說,你喜歡下次去高雄幫你買,

老爸突然察覺似乎吃得太多,而且還沒分給別人吃,

才"勉強"切了一小塊,(真的是一小塊)

說"你吃吃看,這你會喜歡"

"不要,我討厭杏仁"

"你吃吃看,真的,這個是好杏仁,你會喜歡的"

我皺著眉捏著鼻子,勉力吃下老爸切的那一小塊,

"咦?味道不錯?!沒有臭味!"

 

是的,我討厭杏仁的原因,

其實就是不好的杏仁食物,都有一種廁所清潔劑的杏仁味,

我覺得那個臭死了,

叫我吃杏仁製品簡直要我的命,

我討厭那個味道簡直到了寧願得支氣管炎死掉也不要吃它一口,

(話說我前一陣子扁桃腺炎,喉嚨痛到要死,一口杏仁真的也沒喝)

但這個不一樣,

香香的,但沒有臭味,

老爸說這個用料相當實在,所以才沒有我痛恨的臭味,

而且製作過程相當仔細扎實,

所以吃起來相當細緻柔滑,

但我相信這麼滑順的口感,豬油也應該放了不少,

只是比例非常恰當,

並未吃到任何油膩的感覺,

只能說它比例抓得相當好,很是佩服。

 

 

這兩個是這幾年吃到,意外好吃的中式甜點,推薦給大家。

其實平常時候,

我最喜歡的過年甜點還有基隆的金興麻荖(花生荖)與耶里的桂花松子糖

尤其是耶里的桂花松子糖,一年只賣一次,訂購麻煩請一個月前就要訂,

這品項我愛到連BLOG都以它為名,

只是今年恰巧沒時間訂購,

所以在家中的甜點盤中缺席,

如果想要試試看中式甜點,以上是我的推薦,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