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jpg  

類型:喜劇

導演:Sean Anders(老闆不是人2)

編劇:Brian Burns、 Sean Anders(老闆不是人2)、 John Morris(老闆不是人2)

演員:威爾法洛 Will Ferrell(B咖戰警)、馬克華柏格 Mark Wahlberg(B咖戰警)、湯瑪斯海登喬治 Thomas Haden Church(尋找新方向)、巴比康乃維爾 Bobby Cannavale(蟻人)

 

首先要感謝電影公司的邀請,讓我在2015的年末就可以搶先欣賞這部電影。但本人有點忙啊~一直到現在才分享心得,尤其連假剩下最後一天了,此時不分享更待何時啊啊啊~~~

爸.jpg      

如果你是想要輕輕鬆鬆度過連假最後一天的人,這一部電影頗值得你進電影院看一看,雖然有網友說劇情略為誇張,但個人覺得真的是瑕不掩瑜啊~而且有些誇張的地方我還覺得頗為真實,例如:啦啦隊員被籃球砸重的橋段,我還蠻心有戚戚焉的,因為我也有曾經在場邊看球被囚砸中的經驗,你問我為何不躲開,拜託~我剛好在跟朋友講話啊~最好是我後腦袋有長眼睛,不然我幹嘛不躲啊~~~被意外砸中真的很恐怖,老實說我看到這一段一點都不覺得誇張,反而相當有恐懼感啊~~

爸  

但也不否認的是,真的有許多橋段都誇大了些,就像是金凱瑞的喜劇電影一樣,這不就是美式喜劇標準風格不是嗎?雖然看這部片很令人開心,但其實看到一半,我還蠻感慨的!除了是看到已退休的kobe身影外(又是一個籃球世代結束,又老了一點)

爸  

另一點則是,台灣對離婚人是與非血緣子女的心態與環境還不夠成熟。最近友人就陷入這樣的困境中,在與現任丈夫交往時,對與前夫所生的一對子女極其呵護,但在婚後卻態度丕變,友人不明白到底為何會有這樣態度的轉變,抽絲剝繭之後,才發現原來男方家長的不接受。甚至用著異樣眼光在看友人,想說為何一對子女都是跟著媽媽,以後遺產問題是不是也會分一杯羹之類的,在男方家長一點一滴的叨絮下,現任丈夫也開始對小孩的態度有所動搖,也由於這樣,夫妻之間的感情也受到了考驗。

爸  

也許是影集或是電影把美國非血緣子女的命運美化,抑或是美國人比較能保障小孩子的權利、理解小孩子其實是無辜的這件事,似乎比較能接受這樣情況的存在,甚至也不會將這樣的狀況延伸到大人的感情世界中。我真的覺得,亞洲人真的比較在意父母的話,雖然父母有時候是為了我們好,但我們所面臨的生活其實已經夠煩人,如果再加上旁人的意見,根本只會讓情況難上加難。愛情如是,工作亦如是。但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只能期許我自己,未來有小孩時,能夠自制一點,多給小孩子一點空間,尊重他的決定,不要再犯我們這一輩子父母的錯啊~~

 

ps但我知道我阿爸阿母還是愛我的,阿爸阿母看到這篇文不要鞭我啊~~~我還是愛你們的的的...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