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味增鯖魚 

 

材料:

包裝鯖魚一片

梅子粉一茶匙(喝紅茶時攪拌匙的份量)

白味噌一湯匙

智障型小烤箱一台

 

秋天不僅僅是吃蟹的季節,其實鯖魚也很頗值得一試,

雖然前年去東京的時候,

本人.在下.我.在東京胃病大發作,痛不欲生~

(雖然隔天還是照衝迪士尼 冏)

但在海外就醫經驗也算是我旅途生涯中意外的一頁,

在東京就診時,醫生曾經囑咐我,

胃弱的人不可吃鯖魚生魚片,

因為鯖魚比起一般的魚類更容易有寄生蟲,

(這點是醫生說的,我只是轉述,我也無法回答為什麼啊~)

 

但是鯖魚正當時啊~又肥又便宜,不吃說不過去吧~

但是為了顧性命(台語),我還是沒有選擇新鮮的鯖魚來料理,

反而是購買已經處理過的冷凍鯖魚來加工料理。

 

其實包裝的冷凍鯖魚,剪開包裝用烤箱烤或是乾煎都非常好吃,

雖然有人會說,這種冷凍包裝的鯖魚非常鹹啊~吃了都要得腎臟病了~

為了避免真的太鹹,

所以我在料理前都會將魚片用水沖過一會兒(約一分鐘),以降低鹹度。

 

一直等到遇到某漁會生產的冷凍鯖魚片,無論是單烤或是再加工料理,

(怕有廣告嫌疑,我就不寫哪個漁會了~)

鹹度都不會太鹹的狀態,才免去料理前沖洗的動作。

 

為了免運費,所以每次購買該漁會的魚貨時,

我都會多買幾片鯖魚用來湊滿額,

一直這樣吃也頗為無聊,

所以就開始加工料理的動作。

 

這次要分享的是---梅香味增鯖魚,

作法相當簡單,連只有智障型小烤箱的人都可以動手做做看,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要用白味增

味道比較淡雅而且具有些許甜味,

除了可以提點風味外,也不會加重原本冷凍鯖魚原有的鹹味。

 

做法如下:

取出一湯匙的白味噌,混入一茶匙的梅子粉攪拌均勻,

剪開冷凍鯖魚包裝,我還是沖洗一下,感覺比較乾淨,

(事實上搞不好是汙染,如果我做錯,請各位朋友們要阻攔我啊~)

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在魚皮面上均勻抹上剛剛調勻的梅子白味噌,

魚皮朝上,送進智障型小烤箱烤二十分鐘即可完成。

IMG_0828[1] 

20分鐘之後,

從烤箱中取出,擺上盤子,再加上點綠色植物飾盤,就可以輕鬆上桌,

烤了20分鐘之後的魚皮,焦焦脆脆的,再加上酸酸甜甜的梅子白味噌,很是下飯,

便宜的食材,也可以華麗出場。

 

周休二日又到了~大家不妨假日時找個漁港走走逛逛,順便找找適合自己口味的鯖魚片,

回家後動動手嘗試看看不同風味的鯖魚片喔~

 

 

延伸閱讀:

10分鐘上菜---絲瓜干貝煲

10分鐘上菜---柴魚韭菜雞肉燒

  

20分鐘上菜---絲瓜蟹肉蒸

20分鐘上菜---酒蒸螃蟹

20分鐘上菜---法式蔬菜薄烘蛋

20分鐘上菜---萬聖節南瓜鬼臉飯糰

20分鐘上菜---蓮藕豬肉餅沙拉襯脆皮乳酪

20分鐘上菜---爸爸討厭的地瓜飯

 

30分鐘上菜---到bellavita學做菜,法式鹹派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