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2[1].JPG  

Fascine A cafe 法尼斯小館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9巷18號 (近捷運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

TEL:02-2585-290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30-19:00 / 週六:10:30 - 17:00 (週日公休)

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注意:晚上很早就打烊了!


因為公出的關係,意外來到了中山區,不然這個區域我很少有機會過來,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來陪妹妹試婚紗,但也不知道為何,就是沒有發現這間店,

大概因為它開在巷子內吧~


原本開完會,就要回家了~

想說抄個捷徑搭捷運回家,沒想到走到巷口,就被這樣法式風景吸引,

當下就決定在此用餐,急急call某人一起來體驗新店吧~


先附上店內菜單價目表,

IMG_2705[1].JPG 

IMG_2696[1].JPG 

一看就知道幾乎是以咖啡茶點為主的菜單,

但本人有怪癖,總覺得要吃鹹的才能止肚子餓,

原本一看菜單頗為失望,想說只好下次再抽空過來吃下午茶,

幸好櫃檯上有些輕食菜單,才讓我免去特地再過來一趟,

IMG_2698[1].JPG 

該店都是提供三明治、麵包等的輕食類,

女生應該吃的飽,男生就糟了~因為某人後來還是吃了八方雲集鍋貼才吃的飽~


如果只是被門給吸引就要吃這種需要吃第二頓的餐廳,

某人應該會想要殺了我,由於他還以為是甚麼好料、餓著肚子從公館跑過來找我,

但店內氣氛實在太好,免了被餓昏頭的傢伙打死的命運,


真的很美嗎?不多說,大家看照片吧~

IMG_2688[1].JPG 

今天店內剛好沒甚麼人,就與某人就佔據了這美麗的一角~

IMG_2690[1].JPG 

很有fu的黑白桌椅搭配,尤其椅背的弧度,真的頗為優雅~

IMG_2691[1].JPG 

另一角的沙發區,外面有馬修花藝的小花園增添綠意,

但我還是比較愛照片牆角落,

IMG_2689[1].JPG 

櫃台猛一看實在很像Paul的設計,只是更為簡潔,頗有法式小酒館的味道,

IMG_2686[1].JPG 

法尼斯咖啡小館是與馬修先生花苑一同經營的複合式餐飲店,

所以室內外都有一些花藝作品,

我個人很喜歡有許多植物的餐廳,感覺多了幾分溫暖的溫度,很令人放鬆, 

IMG_2684[1].JPG 

馬修先生的工作檯也在此處

IMG_2679[1].JPG

如果有花藝課我一定來上,塞滿這麼多東西,還有保有一定美感,真的是不簡單,

這種擺設功力最高的,還是屋頂上的貓私廚~

貓私廚主人Roy之前還有開設一些室內擺設課程,

可惜沒跟到,真是超扼腕!

 IMG_2695[1].JPG 

略略看到瑪黑兄弟的身影,我也是因為看到有瑪黑兄弟才會進來探訪,

這個可以說是茶葉中的愛馬仕,至今已有160多年的歷史了,

第一次喝到後就驚為天人,從此就愛上瑪黑兄弟茶飲,

最喜歡歌劇綠茶與尼羅河綠茶,

但因為法尼斯都沒有,所以就試了新進的櫻花綠茶(菜單上沒有,小姐特地找給我的)

IMG_2692[1].JPG 

很簡約的回收台,需要糖、奶精的,請自行動手,

IMG_2703[1].JPG 

店內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非常友善電腦族,

IMG_2683[1].JPG 

環境介紹完了,總該介紹餐點了,今天點的是帕瑪森辣味潛艇堡,

原本沒有太期望餐點有多好吃的,

結果我錯了,真的頗好吃~

餐點用料都頗為實在,

尤其是帕馬森起司麵包,帕瑪森應該用料夠足,單吃麵包起司香味就非常濃厚,

辣味火腿更是出我意料,

說它辣,其實它真的不辣~但是卻有著辣香味,但舌頭感受不到辣味~

硬要說它辣,頂多就是黑胡椒粉的那種辣,

對於不敢吃辣,又想要有辣香味的人,是個很棒的選擇,

如果是習慣吃很辣的人,一定會覺得這一道餐點沒滋沒味的!

但我是個不太吃辣的人,所以也很喜歡這個餐點,

(本人幾乎不吃麻辣鍋,唯一接受的麻辣鍋就是麻神麻辣鍋,其餘都不主動去吃,其他的例外就是朋友邀約)

IMG_2687[1].JPG 

瑪黑瑪黑 我的瑪黑

這次嘗試的櫻花綠茶,又默默的收入口袋名單中了,

瑪黑的綠茶系列,我一直很愛,淡雅的綠茶香變化不同的水果香,

每次喝都要回沖它好幾次才甘願,

不同濃淡也會呈現不同的味道,

這次櫻花綠茶也是,

淡雅的綠茶中混入的細膩的櫻花花香與略有酸甜味的櫻桃香,

嘖嘖嘖~~謝謝它的出現,讓我的blue monday有個美好的結尾,

離開前還回沖了一杯外帶杯離開~

IMG_2706[1].JPG 

超美麗的檸檬糖霜蛋糕,一看到它就目不轉睛被它的美麗所吸引,

二話不說就欽點了它,但某人事後拼命碎碎念,

這種好看的蛋糕一定不好吃,

尤其那個糖霜,一定甜死人不償命,你一定會後悔點它的,

IMG_2707[1].JPG 

但一吃之後,哈哈哈~這是我吃過到目前為止最美味的檸檬糖霜蛋糕!

原本以為會甜到膩死人的糖霜,

它居然不是甜的!不是甜的!不是甜!

它是酸的!它是酸的!它是酸的!

所以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有滋味!

我幾乎是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一度連糖霜掉了一小片到地上,

都想要拾起再吃,你看看就有多美味了!


糖霜內包覆的磅蛋糕非常紮實又具有濕度,

微甜且帶有檸檬香味,

與外層的糖霜搭配的天衣無縫!

不愧為法尼斯的招牌蛋糕!

(這一段用了好多驚嘆號,就知道我對它多愛)

IMG_2697[1].JPG

聽小姐說,這個季節限定版通常是材料用完就沒賣了,

而材料當然是精挑細選過的,雖然無緣一嚐,

但是前面的餐點非常滿意,

我想這個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IMG_2699[1].JPG 

說實在的,蛋糕的種類也不是太豐富,份量也不大,是可以多找一點朋友來各嚐一點,

但我們今天就兩個人,再多也吃不下了~

IMG_2700[1].JPG 

馬卡龍價位一顆75元,店內有提供五顆裝禮盒組,但禮盒並沒有太特殊,

所以就沒特別拍攝了~

IMG_2685[1].JPG 

再次提醒,這間美麗的小店營業時間較短,如果想要去體驗一下法式風情的人,請記熟打烊時間,免得撲空喔~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