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老實說,這一餐根本就韭菜大餐,

對於本人來說,

吃韭菜我是不排斥啦~

但是要存放在冰箱內,就是我很大的痛苦,因為味道好重.....

但是了先生的健康跟自己的幸福(咳咳咳...請自行去查韭菜的功效),

看到新鮮漂亮的韭菜還是要給他買回來料理一下的。

 

所以這個時候,只好要想辦法趕緊把它吃光,

(咳咳咳...題外話,吃太少也沒有功效的)

寫這一篇一直咳不停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真是抱歉哪大家~

所以只好變化一下,

就來個法式蔬菜薄烘蛋吧~

 

在寫作法之前,

我必須先講一下,如果家中沒有小鐵鍋的人,可能比較做不出來這道料理,

小鐵鍋價格不貴,早餐也相當方便使用,建議大家可以入手一個,

許多人會趁costco推出lodge小鐵鍋的時去搶,

但是如果你真的心急難耐,別擔心別擔心,迪化街也有便宜可以入手的小鐵鍋

我用了快半年,用得頗為順手,品質也沒變,頗為推薦。

 

這道料理需要的食材:

韭菜少許

紅蘿蔔半根

洋蔥1/4顆

蛋兩顆

太白粉一湯匙

熱水10c.c.

 

調味料:

奶油少許

橄欖油少許

乾燥月桂葉少許

乾燥迷迭葉少許

海鹽少許

如果口味比較重的人,還可以加放黑胡椒

 

料理步驟如下:

將韭菜、紅蘿蔔、洋蔥洗淨切碎,分別放在備用碗內,

那...到底要切多碎呢?

我的建議是,紅蘿蔔因為比較硬,所以建議切碎一點,

韭菜跟洋蔥因為會軟化,所以就算切大塊一點點也比較沒關係。

 

然後打蛋,將太白粉與熱水加入拌勻,成麵糊狀時即可放在一旁備用。

 

因為這道料理不用翻面,

所以蔬菜部分我都會先用中火炒過,

在這裡我有一個小密技跟大家分享,

就是炒蔬菜時,我會用奶油炒,味道會更香甜濃郁,

 

由於紅蘿蔔比較難熟,

所以我會先下切好的紅蘿蔔,拌炒30秒後,再將其他蔬菜與調味料加入繼續拌炒30秒,

在加入蛋糊之前,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先轉小火,不然烘蛋就會變成煎蛋,而且完全無法救治。

 

轉小火後,等個10秒鍋子冷卻一點(但也不用冷卻太多啦)再加入一點橄欖油,

不要多,因為剛剛已經有奶油了~再加入蛋糊,

這是為了等等不讓蛋糊沾鍋而已,

記得加入蛋糊後要將鍋子拿起輕輕搖勻,讓蛋糊可以平均散在底部,

接下來就是慢慢烘蛋,大約一分半鐘時,我會再將鍋子拿起,再輕輕搖勻,

這個動作大約需要重複四五次,算是一道頗為煩人的菜。

 

而且大約在第二次的時候,必須要注意,蛋糊是不是會整片移動,

如果沒有移動,請用叉子輕輕慢慢的將蛋糊與鍋底分離,免得蛋糊底部烘焦了~

 

而這也是我建議用鐵鍋的原因,

因為鐵鍋受熱均勻,比較不會失敗,

而且導熱快,也比較不會造成底部熟,上面沒熟的狀況。

 

在囉囉嗦嗦反覆不定的搖鍋後,

等看到表面蛋糊呈現類似像檸檬派的平整光滑時,

這道菜就完成了~(我寫完都累了~)

蔬菜烘蛋  

其實這道菜色,我還頗建議大家學的,因為頗好應用,

上面的蔬菜可以做不同菜色的變換,

換成海鮮就是法式海鮮烘蛋,

或是換成菇類也不錯,

千萬不能換成不耐煮的雞肉魚肉,吃起來會非常柴。

 

為什麼叫薄烘蛋呢?

因為這就是用太白粉的關係,

不會像使用麵粉一樣膨脹,

邊緣還可以吃到脆脆的口感,

中間卻是軟呼呼的烘蛋,

頗為有趣,大家有空的話不妨試試看。

 

 

延伸閱讀:

 10分鐘上菜---柴魚韭菜雞肉燒

 10分鐘上菜---絲瓜干貝煲

 

 20分鐘上菜---絲瓜蟹肉蒸

 20分鐘上菜---酒蒸螃蟹

 20分鐘上菜---梅香味噌鯖魚

 20分鐘上菜---萬聖節南瓜鬼臉飯糰

 20分鐘上菜---蓮藕豬肉餅沙拉襯脆皮乳酪

 20分鐘上菜---爸爸討厭的地瓜飯

  

30分鐘上菜---到bellavita學做菜,法式鹹派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