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醣  

警語:無論要嘗試怎麼樣的健康計劃前,拜託請先去醫院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這本書現在算是在各書局排行版上數一數二的名次,在我的新年新希望中,其實有一項就是想要開始進行3個月斷糖飲食。主要原因其實是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問題,目前沒大礙,但是看到數據不正常還是要想辦法讓他正常啊~去年貓貓妹因為人有點頻尿現象,原本以為是因為工作太忙導致的尿道發炎,沒想到一檢查許多指數飆很高,妹妹一度以為自己下半生都要洗腎了,幸好最後是腎結石,算是老天爺有保佑,發現的早,趕緊開完刀就沒事。但也突然了解到身體健康與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所以看到指數不正常,心裡很難不毛毛的。醫生給我的建議是多運動少吃炸物等等大家熟知的建議,當下有問一下減醣生活的事情,醫生看了一下我的指數,他說沒問題,但還是要攝取一些澱粉才比較健康,而且就像該書講的一樣,頂多三個月,再多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平常其實我對於斷糖生活開始有興趣,並不是源自這本書,而是始於"糖、脂肪、鹽:食品工業誘人上癮的三詭計"(八旗出版社出版),看這書名就知道甚麼東西要少吃為妙。

(八旗)0URP005糖脂肪鹽-72dpi平面書封  

看完後你會恍然大悟美國食品的行銷公關有多麼強大,而且你會開始想說要好好注意自己的飲食,但是於"糖、脂肪、鹽:食品工業誘人上癮的三詭計"這本書畢竟是科普書,看完懂歸懂,但不知道怎麼實施,減醣生活算是簡單實踐版,但也必須老實說,這本書內容非常簡單,如果有基本營養常識的人,就知道怎麼實施,完全不需要買這本書。當初買的關係,主要以為他有食譜可以跟著實施,可是...食譜非常簡短,基本上也沒甚麼用,不是很推薦買這本書,但很推薦大家可以實施看看,前提是你的身體狀況可以承受。另外也分享書中的幾個重點,讓想實施的人參考:

 

【斷糖減肥法的三大原則】
1、禁止攝取糖分
2、一週進行兩次肌力訓練
3、每天進行有氧運動

 

關於第一點,是斷糖減肥法的核心,即不論何時,都請盡可能將糖分的攝取量減低至於零。至於第二點,原則上是一週進行兩次肌力訓練。不過在為期三天的斷糖計畫中,請在第一天就先進行肌力訓練,為什麼呢?因為每做完一次肌力訓練,就必須休息兩天。

肌力訓練屬於高強度的運動,必須做到肌肉痠痛的程度,才能有效增加肌肉量。因此,唯有增加負荷量,使肌肉纖維稍微斷裂,才可透過再生的過程,增加肌肉量。至於訓練內容,建議以「深蹲」或「仰臥起坐」為主。另外,也可在手提包內塞重物,當作啞鈴使用。

 

最後,第三點的有氧運動,目的是「積極消脂」,必須每天進行。建議一開始先健走十分鐘,再慢跑二十分鐘以上(若能力許可,三十到四十分鐘最理想),最後再以一開始的走路速度,健走十分鐘。

 

只要遵守以上三大原則,一定能成功減脂,恢復好身材。

 

 

說了這麼久,到底要甚麼時候實施啊~~~本人還是有稍稍想過的,怎麼可以現在實施啊~~~是不知道接下來就是農曆年嗎????在怎麼急也得等到農曆年後才實施啊,千萬不要逼死自己,這樣很容易失敗啊~

但是本人也沒這麼不長進啦,所以當我今天看到一休陪你愛瘦身舉辦了連續30天不吃炸物大挑戰,開玩笑!為了證明我是積極正面的傢伙,當場就報名啦~~

 

以下就是我的宣言

"我 放課貓貓,將要接受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從2016.1月5號到2016.2月3號

連續30天不吃炸戰的挑戰,
任何只要油炸的食物都不行
請大家幫我加油嚴厲督促我,
如果我偷吃⋯⋯
我就拿一千元請吃雞排XDXDXD"
(一個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概念)


2016為了更健康的自己,大家一起來參加吧~~~

不過為了怕犯了想吃雞排的癮,所以今晚就來吃個炸雞排當晚餐吧XDXD

(一點都沒檔頭的人啊~~~)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