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jpg  

店名:ikea house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3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開幕時間:2015年12月19日

試營運期間:2015年12月16日-2015年12月18日(憑宜家卡即可入場,並可獲得免費飲料!)

12/19舉辦開幕派對,凡於開幕當天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期間,在IKEA House裡最愛的角落拍照,上傳打卡”IKEA House”地標頁,即可免費享用現場準備的瑞典美食!

 IMG_2091[1].JPG    

一樣是在抱病中,但因為離我太近,所以就來一趟,順便來彌補一下,去年沒有申請到重慶南路ikea house的遺憾。這次ikea house不用再申請就可以體驗,而且開放時間長達兩年,我猜最近應該會一堆人去,雖然它號稱112坪,但是是四層樓加起來的粽面積,如果以單一層面積來說的話,其實空間並不大,多一點人就會塞滿了,就像是今天雖然是第一天,基本上人潮已經略多,基本上已經沒甚麼位子可以坐了,所以建議大家不用一窩蜂急著去,這樣才能體會到ikea house的美好。這次ikea house規劃一共四層樓,每層樓都有其不同主題,我就按樓層一層層帶大家先看看。

ikea迷人的地方,就是在於它處處都會展現一定的巧思。像入口處來說,天花板上的木箱燈就頗為可愛,形成了另一種天花板上的趣味展現。

IMG_2087[1].JPG    

而地板上更不遑多讓,利用金屬邊調崁入地板方式鋪成一個跳房子的格式,要不是還有點羞恥心,不然應該來玩一下的。爸爸媽媽如果帶小朋友去的話,可以先在外面玩玩跳房子,回憶一下兒時的遊戲,畢竟現在在都市中,要玩這種遊戲的機會並不多。利用這個機會製造一點小朋友的兒時回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2082[1].JPG  

雖然這幾天只開放給卡友進場,但不是卡友的人也沒關係,ikea在外面設立的看板,直接掃看板上的QR code,就可以馬上線上申辦,立即進場體驗,所以不是卡友的人也不用擔心。

IMG_2085[1].JPG  

一樓的規劃主要是點餐區,基本上就是把ikea的餐點搬過來,沒有新品可以嘗試,所以不用期待也不怕踩雷,就是你原本認知中的ikea餐點,但鹹食比較少,主要以甜點為主,而一樓也規劃了立吞區,如果樓上沒有位子或是趕時間的人,都可以在一樓小小享用。而試營運期間所贈送的免費咖啡也是在這邊領取。

IMG_2081[1].JPG  

IMG_2080[1].JPG  

IMG_2079[1].JPG  

IMG_2077[1].JPG  

IMG_2075[1].JPG  

IMG_2074[1].JPG  

IMG_2007[1].JPG  

在吧檯區的對面,則是陳列一整排的ikea產品與食物,ikea house主要是以陳列為主,其實販賣東西的地方並不多,分別為一、四樓,如果單純是想購買東西的人,還是要回到你常去的地方購買,免得多跑一趟。  

IMG_2078[1].JPG  

IMG_2010[1].JPG  

一樓後側還有規劃出一區自助糖果區,為了衛生起見,還在旁邊設了個洗手台。一樓就是購買食物的地方,買好了之後,就可以上樓開始體驗ikea house的生活了,如果不買的話也沒關係。也是可以直接上樓體驗的,大家不用擔心。

IMG_2068[1].JPG  

IMG_2069[1].JPG  

IMG_2070[1].JPG  

就說滿滿都是人,雖然是上班日,但喜愛ikea風格的人都來了。二樓ikea將其規劃成用餐區,所以位子較多一點,但是為了完成呈現ikea休閒風格,位子多歸多,但行走空間依然游刃有餘,為什麼我說這裡適合溜小孩,光看用餐區就知道,有兩大沙發區,小朋友來這邊可以活動自如,這一區也沒有瓶瓶罐罐,家長也不用擔心打破東西,架上的填充玩具也可拿下來把玩,但是也請各位注意,請有公德心,保持物品乾淨,讓下一位使用者也可以乾淨使用,只要小心注意不要弄髒,這裡算是可以一杯咖啡打發一個下午的好去處。

IMG_2060[1].JPG  

IMG_2063[1].JPG  

IMG_2064[1].JPG  

IMG_2066[1].JPG  

IMG_2060[1].JPG   

IMG_2021[1].JPG  

三樓的規畫完全就是個小家庭格局的規劃,這一區的規劃更適合溜小孩,因為有專門一區規劃出來給小朋友玩,大人也可坐在假客廳看真電視,你看看,今天的外國來賓就在看nba,媽媽就在旁邊玩小孩,甚至還有小桌子小椅子,爸爸媽媽拿本畫畫本來,就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畫畫了!這裡還有睡房的規劃,大家也可以去體驗一下這樣的配置,可以做為未來房間規劃的參考。三樓也呈現了ikea風格的浴室,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但這間浴室能不能使用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大家也不用擔心,ikea在每層樓都有規劃洗手間供大家使用,所以也不用擔心上洗手間的問題,大家還是可以放心去玩。

IMG_2042[1].JPG  

IMG_2043[1].JPG  

IMG_2056[1].JPG      

IMG_2044[1].JPG  

IMG_2045[1].JPG  

IMG_2046[1].JPG  

IMG_2047[1].JPG  

IMG_2048[1].JPG  

IMG_2051[1].JPG  

IMG_2050[1].JPG  

 

IMG_2053[1].JPG  

IMG_2054[1].JPG  

IMG_2059[1].JPG  

IMG_2058[1].JPG  

最後則是四樓,是廚房與餐廳的結合,這一層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展現了老房子與新裝潢的結合的美妙設計,但這一層樓不建議有小孩子上來,杯杯盤盤比較多,怕一不小心就打破,但是有帶小朋友的爸媽還是可以輪流上四樓欣賞一下,說真的,如果家中廚房可以這樣舒適,我相信下廚自炊的人應該會越來越多,這個空間的規劃也好適合讓好朋友聚在一起用餐。這次ikea house雖然全面開放,但不像上次在重慶南路那樣,可以專供一個人使用,就可以約約朋友一起聚餐溜小孩。這次比較像是ikea風格的咖啡廳,大家都可以來,大家都可以使用,但就少了那麼一點隱私感,也是有點小遺憾。

IMG_2024[1].JPG  

IMG_2026[1].JPG  

IMG_2027[1].JPG

 IMG_2028[1].JPG  

IMG_2030[1].JPG  

IMG_2033[1].JPG  

IMG_2036[1].JPG  

IMG_2038[1].JPG    

今天剛好也是試營運第一天,所以現場還有蛋糕發送,剛好躬逢其盛,也很幸運地分得一塊開幕蛋糕。再加上一杯會員享有的免費咖啡,屙~~莫名其妙的就吃了一頓下午茶啊~~

IMG_2034[1].JPG  

 

IMG_2037[1].JPG  

但聽說19日正式開幕當天,ikea會舉辦更盛大的開幕派對,所有到現場的朋友們,只要開幕當天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期間,在ikea house拍照上傳打卡,r就可以免費享用現場瑞典美食,聽起來比今天的蛋糕還棒! 如果19日剛好有空的話,早上帶小朋友去附近華山大草地奔跑後,中午就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玩看看,打打卡還可以免費吃點東西,算是個好玩好吃的活動~周末還想不到去哪裡嗎?ikea house應該是你蠻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