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9[1].JPG  

先放個美圖燒燒大家XD~但這支錶本人目前只能借來試戴試戴,無法收藏~

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寫下集,我真的很忙啊~ 

這次佳士得秋拍算是頗為盛大,除了畫作、藝術品之外,今年還來了許多精品。蘋果日報因此還大肆報導,不過主要是要介紹愛馬仕(Hermes)的部分,畢竟這次拿出來拍賣的都是Hermes VIP才能擁有的品項,當然現場也吸引了許多愛馬仕貴婦到現場,感覺大家都蠢蠢欲動,準備把美包帶回家。

IMG_0970[1].JPG  

IMG_0967[1].JPG  

IMG_0965[1].JPG  

這幾年,佳士得開始把觸角往非藝術品的領域伸展,除了珠寶之外,愛馬仕與名錶都是目前在拍賣市場上極為搶手的,畢竟物以稀為貴,有些包或表示有錢難以得手的。可惜這次我最欣賞的包款沒有現身,不然真的頗想要一睹它的風采。像圖中這幾個愛馬仕包撞色款,都是要在愛馬仕成為vip之後才能訂購的,所以不是一般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價格當然也更為高昂。這次拍賣我唯一喜歡就是純銀小凱莉包(kelly bag),容量超小,落槌價應該會在50到60萬之間(展場人員說的),頂多放放口紅護手霜就放不下了,連iphone 6 plus都塞不下,在下小資女,欣賞欣賞就好,真的去喊絕對會被打斷腿。

 

由於某人有收錶,所以有特別在這一區打轉打轉,所以才有試戴rolex彩虹錶(首圖)的行為,但是一樣價格高昂,比愛馬仕更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次去看展後,再與展場人員的交談中突然發現,原來有後製的錶也可以在拍賣市場流通,頗為驚訝。原本以為曾經後鑲、後製過的錶都喪失了它的價值。介紹人員說,不一定,有人要就會有價值。倒是讓我上了一課。由於名錶都放在玻璃櫃中,反光極為嚴重,只有試戴的彩虹錶拍得比較清晰,其餘都沒有那麼清楚,非常抱歉,不能讓大家欣賞欣賞這些價值高昂的限量錶。

IMG_0917[1].JPG  

IMG_0916[1].JPG  

或許有人會想問,如果真有財力,我會選擇收藏哪一樣?

哈哈哈哈,不是精品包也不是名錶耶~大概會是珠寶跟畫吧。主要原因是包跟錶,我都一定會拿來用的,所以很容易有磨損,如果以投資的角度來看,一定被我弄得傷痕累累,無法再轉售,畢竟對我來說那個就是個日常用品,不太會管它價值多少,該用就會用。買珠寶是因為它硬度高,如果不買祖母綠、珍珠,應該都不太會有磨損的問題,大不了換個底座,又是好漢一枚。而畫的話,就會乖乖掛在家裡啊~不被偷的情況下,應該會保存的相當好吧~而且有可以增添家中氣氛,覺得CP值好高喔,所以我應該是會買這兩樣吧,哈!所以建議人家投資的話,我也是會建議這兩樣啦~

IMG_0927[1].JPG  

IMG_0921[1].JPG  

IMG_0920[1].JPG  

最後是很少出現的瓷器,很精美,但我個人都覺得看看就好,因為太難收藏。一不小心就破損,以我這種要買就要用個性,應該很容易會有刮傷啊~完全不合適我,但是也可以看出當時中國的瓷器技藝迪的確確比歐洲瓷器高明很多,只可惜中國後來不重視這項技藝,台灣鶯歌雖然有承接部分細緻精神(所以才接的到日本的餐具訂單),但是還是被歐洲迎頭趕上,現在幾個歐洲大廠瓷器都已經做得比亞洲好的太多太多,光是一個皇家哥本哈根,雖然都已經移植到泰國製作了,一般的食用碗還是比亞洲瓷器(以日本narumi比較來比較好了)細緻太多,可惜了這項技藝一開始是從亞洲開始的。現在幾乎是拱手讓人的地步了~

IMG_0915[1].JPG  

之前分享了幾篇相關文章,有網友希望我推薦,老實說,我真的非常惶恐,雖然已經看了好幾年,但是我真的不敢說推薦買啥。所以就推薦以上兩大方向:珠寶跟畫。至於希望我推薦台北的藝廊,這個當然沒問題,但是真的得等我有空啊~我再好好整理一篇跟大家分享喔~

 

延伸閱讀:

【藝文】2015佳士得秋拍 畫展部分(上)

 【藝文】2015羅芙奧秋拍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