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2[1].JPG  

就如同之前所說的,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機會出席一些這種場合。但是本人的專業不是娛樂,也非時尚,所有關於這兩類的感想,我不好意思多加評論。如果不小心寫到,都只是個人感想,千萬不要鞭我。

 

其實已經很多年沒有參加金馬了,因為之前參加的經驗太無聊,所以後來都沒有再出席。這次會參加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幫自己工作紀錄留個紀錄,畢竟工作者與觀眾所感受到的角度不同,有時得轉換一下角色,才能發覺自己的問題在哪,好的要學,壞的要改正。

 

先從預算說起吧,這次金馬獎頒獎典禮的預算是3000萬,看似很少,但在政府舉辦的活動當中,這個預算不算低。

以邀請函來看,這部分的錢應該省很多,雖然小有設計感,但材質選擇方面,已經算是低價中的高檔貨了,設計師應該小心酸,看似接到大案子,但事實上應該沒賺到甚麼錢,完全就是賺名氣的,希望是新設計師設計的,不然賺取的金額應該會令人頗為氣餒。但如果是新設計師,那就恭喜你,因為這是個很好的墊腳石,畢竟金馬獎在華人電影圈真的算是頗為知名的影展,能接到這個案子也真的是不簡單啦。

 

再來就是場地,國父紀念館。

IMG_1055[1].JPG  

這個場地實在不太適合辦這種成人多的活動,小朋友還可以。因為位子太小,我搶人潮還沒進場的時候拍的,一看就知道位子間距非常小,中排位子數太多,不僅坐的不舒適,而且中間賓客要移動也不好移動,基本上是個非常鳥的場地。要不是大家是因為榮譽而來,打死我不會選擇這裡。尤其是像長腿美女舒淇或是身高超過180公分的男星們,坐在這邊一小時,根本就是酷刑。

IMG_1073[1].JPG  

讓大家看看坐滿的時候有多麼恐怖,擠到一個炸開的地步。虧大家揹愛馬仕的、揹香奈兒的來參加,包包都要被擠爛了!如果大家眼尖的話還可以看到有工作人員站在一旁,非常辛苦。

主辦單位應該是貪圖省錢方便(國父紀念館場租算便宜,而金馬也在這裡辦好多次很好規劃)才會選擇這裡,非常不友善賓客。

尤其是硬體設備部分,廁所的不足,音響設備的老舊(老實說,許多觀眾在電視前面聽到只是走音,現場聽到更鳥,走音+破音聽到都要往生了~),更遑論是散場時候的人潮,明明才沒多少人在場,散場卻要超過半小時以上,真的非常累人。

(題外話,也因為散場太慢,讓我聯想到大巨蛋,這麼逃生出口數量差不多,卻要容納更多的人,典禮散場慢慢走都塞住了,更何況是逃命時大家驚慌失措,沒有釀成重大意外我才不信!)

真心建議主辦單位換個場地,隔壁松菸就有不錯的展演廳,也有空地可以走紅毯,多用點心,活動可以做得更賓主盡歡的。

IMG_1060[1].JPG  

而舞台上的拱型螢幕設計,其實都讓我很不解,這個設計到底是怎麼過關的?這個看似可以集中視線的設計,事實上會遮蔽現場觀眾的視線,舞台設計者只顧著好看,完全沒有體認到觀眾的需求,是非常扣分的一件事。但是也不得不說,這個設計者美感很好,兩個背景的金馬的視覺都做得頗好頗美。

IMG_1156[1].JPG  

IMG_1157[1].JPG  

 不好的講完了之後,總該紀錄些好事。這次主辦單位頗用心,每個廣告破口的時候,都會播放一些金馬幕後小花絮給大家看,讓沒去上洗手間的賓客也不會太無聊。

 

而且還做了倒數影片,讓賓客很清楚的知道,趕快就座了喔~~~該補位的學生也該快快補位了

 

而這次的節目單與展冊也做得頗為精美,節目單一樣是設計師功力高強,材質一樣是低價品的高檔貨。展冊真的就做得很好!

IMG_1155[1].JPG  

IMG_1154[1].JPG  

(才拿沒多久就有凹痕了,就可以知道紙質有多薄)

展冊外面那張霧面紙其實有點多餘,而且一下子就破了,有點窘~

IMG_1152[1].JPG  

但是內頁攝影非常讚,非常有保存價值,

IMG_1153[1].JPG  

除了介紹該屆的評審之外,也介紹了這次入圍電影與演員,演員部分拍的超好的啊!!超有質感與氣勢~超愛超愛

IMG_1150[1].JPG  

IMG_1144[1].JPG  

IMG_1143[1].JPG

 IMG_1142[1].JPG  

IMG_1141[1].JPG  

翻拍後質感不太好,但還是看的出來攝影的功力實在很強。整個典禮最大推的部分。

1.jpg  

至於伴手禮的部分,恩~~~就是蛋糕咩~~而且我在路上不小心被撞,整個跌爛了,所以就拿拿網路上的照片給大家看,我的一點可看性都沒有啊~

 

最後,要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IMG_1090[1].JPG   

謝謝你們這樣站著整晚,確保典禮順利進行,無論如何,你們都已經是非常盡心了!希望明年能更好!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