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3[1]            

之前在社團內,被大家放火的櫛瓜料理燒得體無完膚,一直很想要嘗嘗櫛瓜的滋味,但是苦於家中附近市場都沒有販賣,這樣的好滋味就默默地只好放棄了~

直至上星期與朋友約了一家新餐廳聚餐,在前往餐廳的路上,經過了一個晚市,一眼就看到有櫛瓜!整個人非常開心,二話不說就把綠黃櫛瓜個別抓了一條。喜孜孜地準備結帳時,又撇見像是松葉的蔬菜,問了一下老闆是甚麼蔬菜,老闆答是茴香,很少見喔~很香喔~,湊鼻聞了一下,恩恩果然是個特殊的香味耶,在一個不知道怎麼烹飪的情況之下,心想,反正有蘋果花嘛!然後就腦殘了買了一大把加兩條櫛瓜就開心回家。

 

雖然期待很久,但是買到後也不知道要做甚麼菜色,剛好又看到莊祖宜的櫛瓜緞帶沙拉,這幾天沒啥吃沙拉的胃口,就把它變成清炒的樣貌呈現,應該也是頗有滋味吧~(自以為)

 

這一道菜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綠黃櫛瓜各半條

培根兩片

鮮香菇一朵

三色豆適量

鮮茴香兩隻(味道很重喔~請不要貪心)

 

醬料部分:

鹽少許

 

料理步驟如下:

櫛瓜洗淨後,用削皮刀以削皮方式將櫛瓜銷成長條薄片備用。

把培根與香菇切片後,下鍋拌炒,等到培根出油後,再將所有材料下鍋拌炒,快炒幾分鐘之後即可裝盤上桌。非常適合家裡趕時間上菜的職業婦女們。

IMG_0987[1].JPG  

料理這一道菜唯一重點在於茴香不要放太多,茴香看起來細細的柔柔弱弱的,但是味道非常濃郁,

剛買回家時,還傻B的清燙來吃,我個人覺得非常難以入口,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犯傻這樣料理,不然好好的一道菜就窘了~

 

這道菜顏色很繽紛,蠻適合放在白盤上面呈現,但最近比較喜歡使用藍瓷,看起來反差更大,視覺上頗為享受,大家不妨也可以試試看,簡單的菜色用不同顏色的盤子裝盤,也會帶來餐桌上不同的風景。

IMG_0991[1].JPG  

延伸閱讀:

10分鐘上菜---絲瓜干貝煲

10分鐘上菜---柴魚韭菜雞肉燒

 

20分鐘上菜---萬聖節南瓜鬼臉飯糰

20分鐘上菜---絲瓜蟹肉蒸

20分鐘上菜---酒蒸螃蟹

20分鐘上菜---梅香味噌鯖魚

20分鐘上菜---法式蔬菜薄烘蛋

20分鐘上菜---蓮藕豬肉餅沙拉襯脆皮乳酪

20分鐘上菜---爸爸討厭的地瓜飯

 

30分鐘上菜---到bellavita學做菜,法式鹹派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