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rose.jpg  

基本上,Maision Francis Kurkdjian 男女香都會設計成對香,

只有這一罐愛戀玫瑰a la rose沒有設計成對香,而且這也是今年的新香,

所以就先把它拿出來說了~

 

愛戀玫瑰淡香精a la rose 70ml nt5880

香調:花香 木香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愛玫瑰的女生會淪陷的愛香。尤其是喜歡jo malone red rose但覺得red rose略嫌單調的人。

a la rose的前味,與red rose有同工異曲之妙,就像是一把早晨快遞送到你手裡沾著露珠的紅玫瑰,輕巧俏麗。

隨著氣溫的升高,慢慢綻放略略香甜。有如版上頗負盛名stella同名的帶著牡丹的中味。

最後留在身上的,粉嫩典雅的Shiseido Rosarium。

看到這裡,許多Rosarium迷應該就衝了,畢竟Rosarium迷人歸迷人,續航力真的很差。

只能靠著沐浴乳、身體乳等等相關產品層層堆疊,才能使香味持久些。

但a la rose彌補了這個遺憾,但價錢當然也是Rosarium好幾倍,就只能說看看自己的能力吧~

 

MFK的男女香設計都非常巧妙,都是一強一弱的方式在搭配著。女香如果味道比較重的話,男香的味道都比較弱,反之亦然。

 

阿米香樹之香amyris 對香系列

阿米香樹之香女.jpg  

(女)淡香精 70ml nt5280

香調:東方花香

其實我覺得,DM上寫的香調非常不精確。

以字面上來說,大家第一個直覺會覺得東方花香是有點沉穩的香味,

但阿米香樹之香amyris女香,卻是在這幾款對香中,最為清亮的香味。

我猜很多女孩子應該一聞就愛上,非常適合綁著馬尾、愛穿白襯衫有著甜甜笑容的氣質美女們。

阿米香樹之香男.jpg    

(男)香水 70ml nt4880

香調:清新 芳香 木香

如同我之前所述,MFK的對香的設計都是一強一弱,

所以阿米香樹之香amyris男香其實並不清新,反而是厚重沉穩,大量的木香營造出質感男人的印象。

與其說它適合文青型男,到不如說更適合已經有些歷練的輕熟男。

 

彷彿有我apom系列

彷彿有我女.jpg  

(女)淡香精 70ml nt5280

香調:粉香 木香 花香

初聞這個味道,頗為熟悉,是記憶中的味道,但遲遲想不起來在哪裡聞過。

反覆聞了幾次,總算想起來,是小時候開新紅包的味道,濃郁但愉悅的記憶。

別以為是廉價紅包袋香味,這是高雅版,可能有些人會有點排斥,但對我來說是個愉快的經驗。

而且略略帶著的粉香味,頗適合是穿著剪裁合宜高級洋裝、配戴珍珠耳環的輕熟女,優雅在花藝課中學習花藝時使用。

彷彿有我男.jpg  

(男)香水 70ml nt 4880

香調:粉香 草香 花香

別顧忌它有粉香,它是款李大仁香水。溫暖且充滿了守護的感受,非常推薦給暖男們使用。

 

黑黯之光lumiere noire系列

黑黯之光女.jpg  

(女)淡香精 70ml nt5280

香調:柑苔 辛香 花香

也是屬於對香中,女香較濃郁的一款。

一開始的鳶尾花香味,看似優雅,逐漸走入中味的玫瑰時,開始展現他甜美性感的一面,就像是女孩慢慢成長女人的過程一樣。

適合所有在經歷這個過程的女孩們使用。

黑黯之光男.jpg  

(男)香水 70ml nt4880

香調:柑苔 辛香 花香

如果你懂得欣賞STAFFAN PREUTZ DESIGN-Infinity低調奢華的設計,那你就會懂得欣賞這款香。

看似與一般柑橘味男香無異,但隨著時間流逝浮出的香芹艾篙,才會知道你的與眾不同。

你的裝扮永遠不退於潮流,但也永遠不易被世人所熟知,只有懂得人才知道的一款香。

 

多樣之香masculin pluriel系列

多樣之香 女.jpg  

(女)淡香精 70ml nt5280

香調:花香 柑苔

如果你喜歡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這款香你應該也會喜愛,兩款香有點相似,但味道更為輕薄。

且帶有些柑橘香,壓制了原本麝香有時會呈現的甜膩感。適合較天真浪漫的女孩兒們使用。

 

多樣之香 男.jpg  

(男)香水 70ml nt4880

香調:皮革 木香 薰苔

非常有男人味的一款香,皮革味極為凸顯,內隱著淡淡煙燻味,有點率性、有點放肆、有點猖狂,應該會是壞人男愛香,女人要注意的香味XD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香氛】微風信義之法國頂級香水Maision Francis Kurkdjian 中性香系列

【香氛】微風信義之法國頂級香水Maision Francis Kurkdjian 其他系列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