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調表:馥郁花香調 

前 味: 中國柑橘、 鼠尾草、 鳶尾草 
中 味: 水仙花、 百合花、 艾草、 金盞花 
後 味: 琥珀、 檀香、 薄荷

由於剛剛又下訂了一瓶,

算算這瓶香水用掉四五罐了、也陪了我十幾個年頭了,

應該來寫一篇感想文以茲紀念。


味道,是一種隱藏的記憶,久了就忘了,

但是突然聞到時,

所有當時跟隨使用香味時的記憶會突然翻騰而上,很是恐怖。

尤其是越刻骨銘心的,越是惆悵~


如果說,CK Eternity for women是陪著我走過很多人生難關的香水,

一點都不為過。


忘了怎麼發現它的,

這瓶香水雖說是馥郁花香調,

但是第一次聞時就被它的冷冽感給吸引,

就像是我心中幹練紐約都會女子愛用的香水,

那時非常讚嘆CK調配出這麼簡單明快的香水,

礙於學生零用錢不多,當時也沒有甚麼tester管道可以購買,

所以就將其放在心中,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擁有他。


日後真正擁有它則是當時男友所贈,

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希望永恆不滅。


年少總是太過認真,總是覺得努力就能改變一切,

對方家境不錯,不喜歡當時我只有專科學歷,

男方去當兵,我默默希望迎合對方家長期望,報名了插大補習班。


兩年,每天幾乎只睡三小時,

免疫系統一度失調,

眼睛莫名發炎,腫個跟核桃一樣,休息一晚,繼續讀書,

腳也曾經莫名腫大,走路一拐一拐,咬著牙,繼續上課,

每天每天,都是CK Eternity陪著我度過,

不論春夏秋冬,不論颳風下雨,

多冷的天氣,聞著冷冽的氣味,

告訴自己,Be strong,永恆不滅。


放榜時,除了政大之外,每間學校都上榜,

開心打電話想與男友分享好消息時,

話筒那端的聲音,告訴我他陪女友過生日去了,

但那天.並非我的生日,

永恆並非不滅。


也許是兩年以來習慣使然,下意識地告訴自己一句Be strong,

轉身.武裝自己,開心的接受親友的祝賀,

夜深人靜時,看著自己的錄取通知單,

耳邊迴盪著他陪女友過生日的話語,

我只能將永恆默默地將其收進櫃子深處,

永恆並非不滅。


兩年後,準備研究所考試

(我插大三,拼命修學分,只念兩年就畢業)

走在一樣的補習班街道上,

無意間聞到熟悉的味道,

想起了那段沒日沒夜堅強奮鬥的日子,

回家後,順著記憶中的位子將它從櫃子中翻出來,

陪著我繼續準備考試。


研究所放榜日,一樣與政大無緣,其他學校都上榜,

而這次,是我自己與男友提分手,

因為課業與工作已經佔去我太多時間,

無法再兼顧愛情,

告訴他Sorry!Be strong!你會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但默默地在心裡感嘆著,永恆並非不滅。


但不知道怎麼地,

只要人生面臨難關、需要長時間準備抗戰、重要會議時等等,

我都會默默從櫃中拿出它來,再度穿上,

告訴自己Be strong!

或許永恆並非不滅,但努力會留下。


最近,又決定了一個人生新目標,

也是要經過拚搏才能得到的,

檢查香水櫃中的Eternity,

已經只剩空瓶,

下訂準備收到新的一罐,

準備開啟戰鬥模式,

再度告訴自己,

Be strong!努力會留下,

至於永恆......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