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ntern-new-poster.jpg   

如果有人問我, 到高雄必做的事情有甚麼?

以一個三不五時跑高雄的台北人來推薦的話,

不瞞大家說,看電影會是我必做清單的前三名之一,

(其他幾名有甚麼?請容我改天再詳述一篇)


這次到高雄,恰恰好就遇上了近期很想看的一部片: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當然,就趁了個早上抽空前往電影院去看。


如果您是有看過我blog之前文章的人,

就會發現我對於《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與小說非常著迷與有相當多的感觸,

5.jpg 

原因就是,在電影上映之時,

恰恰當時我的工作就是在一個全國知名的女性下當她私人助理,

就如同米蘭達一樣,對我的外表與穿著非常的要求,

(至今她仍然活躍於檯面上,

如果有習慣看某個領域的電視節目,基本上天天看到她是正常的事)

她的難搞也是全圈子都知道的事情,

但她的專業與敬業也如電影中的米蘭達一樣,

從我認識她的第一天開始,沒有一刻她是鬆懈過的~

(人家會成功也是不無道理的啊,我就是因為太懶,到現在一事無成啊....)

 

也許是這樣的關係,自然而然對於小安這個角色投射了相當多感情,

而我最後也像小安一樣,自行辭職離開了那位女老闆的身邊(但她愛我,我知道XD)

所以當小安(是很熟喔?叫人家小安XD)又演出類似角色時,

想要再度進電影的心情是很複雜又微妙的。


就像是看到電影中茱兒家的時候,

都不知道勘景是故意的還是怎樣?

眼尖的人應該就發現了~

茱兒家的場景設定根本極度像是就是當初慾望城市凱莉家啊~

3.jpg 

(這張是努力在網路上找到的,無法看到茱兒家全貌)

1.jpg 

(凱莉的家地址:No.66 Perry St, New York, NY 10014, United States)


想想當年追著SEX AND THE CITY的我們,

算算年紀也應該如同電影中的茱兒一樣成家立業生小孩了,

原本當年的粉紅泡泡夢幻屋,現在也成了養兒育女充滿婚姻生活痕跡的幸福屋了,

而場景也從美酒華服,成了簡單俐落的上班服飾(但名牌還是不離身啊)

7.jpg 

隨著歲月流逝,但我們真的成長了嗎?

電影中的茱兒告訴了大家,並沒有~

只是強悍了點,更堅持自我了點,

遇到難以面對的事情時,還是會流淚會退縮,

更甚者想要放棄當初自己真正所希望完成的事物,

11.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細節,平底鞋+牛仔褲+兩個包包+略略疲憊的神情,

都在在地顯示了職業婦女家庭與工作奔波的辛勞)


幸運如茱兒,突然出現了一位老天使,

用著體貼而溫婉的話語,堅定無壓力的陪著她走過一切,

12.png 

雖然很多人批評,電影的結尾太過夢幻浮濫,

但我還是相信,有著那樣的堅強的力量站在身旁,
就算結局不圓滿,最後也能夠走出難關。


外遇是不是就會造成婚姻覆水難收?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一位空姐朋友為了家庭經濟更好,

常常選擇飛長班不說,也積極的發展副業,

兩份工作+照顧小孩+家務三四頭燒的情況下,冷落先生也是自然的,

她先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有了外遇,

朋友知道了,也是又怒又難過,要不是為了家庭,誰會願意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那晚,她剛下飛機,哭著打來訴苦,

最後我只問她一句:「妳想要離婚嗎?」

她很快地回答著:「不想!」

我:「好~那妳婉轉提醒他妳知道了,從此就不要再提了。」


據我所知,後來友人婉轉的〝提醒〞了她先生一次,

但她自此絕口不提(包括我在內),也當作沒這回事,

她先生也夠有自覺,沒多久就斷了聯絡,

所以,現實生活是否會破鏡重圓?

看著他們最近搬新家、買新車一家和樂的樣子,

我想,應該是有機會的吧~

但也不保證這招一定有用喔!


畢竟還是要看男方的自覺程度,如果是完全忝不知恥的人,

女孩兒們還是聰明點,早早離婚展開自己的新人生比較重要!

1.jpg 

所以當看到班與費歐娜自我介紹,發展戀情的橋段時,

當下真的很感動,

畢竟現在台灣社會給予人們的禁錮太多,

同性相戀目前已經漸漸被接受,但重新再單身的人們,還是受到很大的束縛,

無論如何,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旁人不應該因為陳舊傳統觀念評斷,

畢竟我們都不是當事人,實在很難論誰對錯,

 

8.jpg 

看完這部片,除了告訴自己要更努力!要更堅強!更會利用時間!

13.jpg

更告訴自己要成為像班一樣溫暖堅強的人,

而且對於新事物要保持了樂於學習、不倚老賣老,

真正的紳士風度,是在於體貼別人如同愛護自己一樣,

保持一顆良善的心,做對的事,無論是哪個年紀都是受人敬重與歡迎的。

6.png 

也要學會愛自己,保持體態!

4.jpg 

穿美麗的衣服,讓自己開心!

9.jpg 

適時適量的放鬆自己,路才能走得長遠啊~~~

(但我就有點太鬆了XD)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