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這次去華盛頓,老實說,本人真的沒有去太多的景點,

是有啦~但因為這是每個人都會去的景點,看起來也沒啥好說嘴的,

而且網路上分享的資訊也夠多了,

所以本人就寫一些目前比較少看得的資訊,

讓未來想規劃自助去華盛頓的朋友們,能夠更加方便。

 

話說出國最怕的就是交通問題,

雖然說華盛頓是個大都市,許許多多的旅遊書旅遊網站上都告訴你,華盛頓的地鐵有多方便~

老實說,華盛頓的地鐵真的很簡單,想要走丟都有點難,

但是人生出門走跳總是有個萬一,

就是這樣的萬一會讓你整個行程超級煩燥。

 

故事是這樣的,

本人這次的行程是從DCA進,IDA出,

(題外話雷根機場好漂亮,是我繼阿布達比機場後讓我很驚豔的機場,而且有美國機場少有的free wi-fi,非常讚!)

雷根機場  

雷根機場

 雷根機場  

(IDA機場很普通,完全沒有拍照的意願)

 

雷根機場是距離華盛頓最近的機場,

許多飯店都有在這一站設有shuttle bus,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但是問題來了,是的~因為本人離開是在IDA機場,

而IDA距離比較遠的機場,

當初出發時,原本的計畫是與在美國會合的朋友一同搭乘計程車或是利用door to door airport到IDA.

(因為有考慮到返台行李重量,所以從頭到尾沒有想到要搭地鐵)

 

由於詢問過華盛頓在地友人,

華盛頓計程車計費有點複雜,除了上高速公路計費不同外,乘坐人數與出了哪一區等等都會影響計費方式,

對於外地人來說,實在是一個苦手的估算方式。

所以當下我們也捨棄隨手隨招的搭乘方式。

 

因此,返台前一天晚上,我與友人分別與飯店與door to door 詢價後,

飯店表示接送我們四人一趟為70元美金,door to door 則是一人要收取20元美金,

當下我們就決定要搭乘由飯店幫我代叫的計程車到機場。

 

但是事情就不是憨人想的那樣,

本人為了抓住最後在華盛頓的時間,

居然發蠢的在晚上與朋友聊天喝酒到凌晨三點(沒記錯的話),

而我是與朋友約九點一同搭車去機場,

想當然爾,老娘給他睡過頭了啦~~~

為了不耽誤友人行程,當友人急忙打電話來問我人在何處時,

我只好揮揮衣袖,告訴友人趕緊先去機場,老娘想辦法隨後就到,

(說到這裡,想想我朋友也挺沒義氣的,居然就這樣給我走了~~~)

 

在本人一邊在十分鐘之內完成洗澡洗頭吹頭化妝吃早餐等等的行程後,

一邊準備要請飯店幫我call 計程車懊悔要付70美金的車資時,

本人從皮包掉下了一張卡

Uber與SPG集團合作的折扣卡  

這是三小?

科科科~~老天爺是疼憨人的~~

是的~~在本人與友人會合之前,我提早兩天到了華盛頓,這兩天的飯店剛好是隸屬SPG集團的喜來登飯店,

在check in的時候,我就在櫃檯發現了這張卡片,

問了一下櫃台,這是提供給住SPG飯店住房客人的優惠,

本人一向有以備不時之需的觀念,順手就拿了一張放進皮夾,

 

沒想到,在此生死存亡之際(是有多生死,明明只是70美金~~)

這張卡片居然就出現了!!!!!

二話不說,馬上下載Uber app,立馬發出求救叫車訊號,

喔喔喔~好快,馬上就有車車要來接我了~五分鐘之內到!

果然不到五分鐘,本人的司機就來啦~~~

科科,當然馬上就跳上車車啦~順利地到達機場~

 

原本我想說,折個20元也不無小補,總比付70來的好吧~

沒想到整個登機程序辦好後,檢視了一下到底花了多少錢,

不看還好,一看中國十億人口都震驚了!

Uber收據  

Uber收據  

是的!你沒看錯!

我從原本要付70元美金,降到50元美金,最後變成18元美金,

我簡直開心到飛天了~~~

算一算,這個價格可是比台北到桃園機場還便宜呢!

 

這種好康怎麼可以只有我自己享有,

看了一下,這個折扣碼可以用到2016.12.31,

如果這兩年有要去華盛頓特區的人,

記得把這個折扣碼記下來,

以備不時之需啊~~(啾咪)

Uber華盛頓特區折扣碼  

 

ps1.華盛頓的計程車是要給小費的,請大家記得要給小費。

ps2.其實我到最後還找到一個人跟我一起搭,我給司機小費是1元,所以最後我的計程車錢是18元(計程車費)+2元小費/2人=10元(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說說我有多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桂花松子貓的日常

sweetsweet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