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747107.jpg    

照理說,許多blog開張的第一篇文章,通常是篇極富意涵的文章。

但由於本人明天就要吃龍都烤鴨,

所以趁著星期天才剛吃過,舌頭尚有記憶,趕緊紀錄一下啊~

 

蘭城晶英烤鴨名聞遐邇,宜蘭說實在也離台北市不遠,

家人中都已經有人吃過兩次了!

唯獨我卻是第一次到蘭城晶英吃烤鴨~

心情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結果一到現場,果然現場場地就給了我一個極大的震撼,

震到我連照片都沒拍,(應該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拍)

因為場地就是個諾~~大~~的婚宴場地,

害我一時不知道是要付錢吃烤鴨,還是要包紅包喝喜酒,

後來輾轉得知,只要每逢假日,訂位必爆滿,

為了紓解廣大人潮,

飯店只好使出挪用婚宴場地這一招,才能容納近乎爆量的饕客。

因為場地真的很無趣,所以本人半張場地照都沒拍,

因此,本篇文章充滿著肥滋滋的食物照,

完全沒有任何空間照片可以調適一下身心。

 

而為了節省出菜時間與雞歪客人思考時間,

蘭城晶英也將菜單簡化成四人套餐、六人套餐、八人套餐。

四人套餐菜單

 六人套餐菜單

 八人套餐菜單  

只有這三種可以選,再怎樣有選菜障礙的人,都有辦法在十分鐘之內選好要吃的菜色。

而你如果是尷尬的七人行,那就看看你們成員的食量與否做決定嚕~

我們本行的成員共8人,但是有兩個小鳥胃的傢伙,所以在加加減減後,我們選擇的是六人份套餐,結果還吃到很撐~

 

廢話講了好多,總算要開始吃了,

這菜不上還好,一上就一口氣上了六道!

醉雞

滷鴨舌鴨翅鴨掌

糖漬荸薺

酸甜番茄

五味小卷

晶鮑雲中鮮  

不要懷疑,就是同一時間上的,

看似小點,但都有一定份量,

從上到下菜色分別是

醉雞

以個人觀點來說,我還挺愛這道醉雞的,因為本人對酒精過敏,所以有酒的料理一向不愛,

這道剛上桌時,本人是被半推半就吃的,

一嚐果然味道還不錯,酒味非常非常淡之外,雞肉非常軟嫩,口味也處理得相當爽口。一掃

我對醉雞的刻板印象。但如果是愛酒味很重的醉雞,這道自選菜色就建議跳過別選了~

滷鴨舌鴨翅等等

這道只要有點鴨,就會隨自選菜色上一起上,滷得還算不錯,完全不會死鹹外,Q彈度都還在,

骨肉也容易分離,雖是一道小菜,但可以看見飯店的用心不馬虎。

冰糖荸薺

不才在下我其實還挺愛吃荸薺的,但我真的很無法在餐廳點這道菜,因為它的發音真的是讓人

太害羞了~~~

很多人把他唸成ㄅㄧˋ ㄑ一ˊ(老實說,我也是刻意念這個音),但事實上他的發音真的是ㄅㄛˊ ㄑ一ˊ,

不信的人,麻煩請將輸入法改成注音,測試完就知道我所言不假啊~

如果把它改成台語發音,我也會聯想成ㄅㄧ ㄐㄧ,好像怎麼說都不太對,

我都很懷疑,當初幫這個植物取名的人一定很恨它,不知道是天殺的加了多少班,手上案件跟天花板

一樣高吧,才會取了這樣令人難以啟口的名字。

扯遠了~

這道冰糖荸薺,算是外面少見的菜色,人總是要嚐嚐新,才不枉費活一趟(甚麼鬼道理),

味道呢~~恩~~就清爽,味道尚可不難吃,但是因為分量太多,吃到最後頗膩人。

酸甜番茄

簡單說就是一道,女生普遍都會愛,男生通常沒FU的一道料理,這種菜式也不太會出錯,如果還出錯

這間飯店應該也不用混了~

五味小卷

跟酸甜番茄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菜色,如果還不好吃,這家飯店真的可以直接打包走人~

晶鮑雲中鮮

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去這種文縐縐的名字,大概是聽起來比較威吧~雖然我對名字沒FU,但這一道嚐起來

還頗有新意,尤其是上面的sauce,為了避免與五味小卷一樣的味道,蘭城晶英著實下了一番功夫,去掉

了五味醬的較厚重的鮮味,改用大量蔬菜混合磨碎調製,口感清爽度更為提升。更細心的是,還將鮑魚先

切過,不僅取用方便,而且可以一顆鮑魚兩人分享,讓我們這種八人行吃六人份料理的客人,也能夠每個

人都能嚐到每一道菜色的味道。

烤鴨  

將將將將~

吃完了六道前菜後(痾~~好飽~~)

重頭戲終於來了~~

嘖嘖嘖~光看照片我的口水都不自覺分泌起來了~~

多麼肥滋滋又不健康的照片啊~~~

蘭城晶英人員果然訓練有素,一邊展示烤的油亮油亮的烤鴨,一邊還介紹櫻桃鴨的歷史,

這年頭很多飯店真的很愛用這個招數,來代表他們對食材的用心,增進客人對於食材的了解~

但是....我就是個膚淺沒文化的人!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介紹了~我餓了~快給我烤鴨吃!!!!

但服務人員不理會我心中的OS,

還是足足介紹了兩三分鐘,才開始動手拆解了我心心念念的烤鴨~

鴨片壽司  

櫻桃鴨握壽司

就是這玩意,被票選為台灣最好吃的烤鴨的秘密武器。

鴨肉一片好馬上就得入口,一咬下,鴨皮脆裂,聲音香氣一起並裂在嘴中散開,濃厚肉脂與飯團融成一體,估溜溜

地一下就滑入喉嚨,香甜誘人的味道,連打飽嗝都聞的道呢~~真是一道好肥好香好好吃的料理啊~~~

這道菜名字真的取得好普通,要是我就會把它命名為鴨片壽司,比較符合它的風格啊!要不是因為還想多活幾年繼續吃好吃的,不然真想要再打包一隻呢~

(不過蘭城晶英不會給你這樣的機會,套餐吃完就是要走了~趕快要服務next table)

烤鴨青蔥餅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有分加蔥與不加蔥,但拍起來都一樣,所以放一張就好,但事實上是兩盤的份量啊~~

片鴨+餅皮,只要吃烤鴨就會出現在的菜色,各家的烤鴨好吃的要點,除了烤鴨本身之外,

另外兩個重點就是餅皮與甜麵醬,

蘭城晶英根本不管這個公式,直接利用在地食材三星蔥,

自製蔥餅皮+蔥醬,狠狠甩開對手,

櫻桃鴨的潤澤甜膩配上清爽但氣味強烈的三星蔥,

既競爭且協調的味道,誰也不輸誰的較量,

唯一大獲全勝的,

就是花錢吃烤鴨的客人,

一次動口兩個味道,全部你都吃的到!

 生菜包鴨絲

生菜包鴨絲  

說實話,我寫到這裡我寫的都累了~

更何況當場在吃的人,

吃到都要問"還有下一道???"(驚)

是的...還有...

我們吃的可是一整隻鴨呢~

在片完之後,還有一些部位是無法片的,在不浪費的情況下,當然要繼續利用啊~

為了要保持健康,繼續吃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們選擇是生菜份量較多的生菜包鴨絲,

而且烤鴨吃到最後,真的是件非常膩人的事情,

照片上看起來份量並不多,但事實上,我們八個人都吃了兩份!!!

炒三星蔥  

炒高麗菜  

做人果然不能太機歪~

才說沒甚麼吃到青菜,這樣飲食不太健康,

二話不說馬上端上來兩盤:蔥油炒三星蔥蔥油炒高麗菜

吃到最後壓根忘了有兩道蔬菜這件事,也由於都是取自當地食材,蔬菜都尚稱清脆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口氣吃好多三星蔥,大概有好一陣子都會對蔥免疫吧~

  慢火白菜煲鴨湯  

也算是飯店貼心,知道大家已經吃到撐到一個不行,所以許多餐廳提供的鴨骨煲粥,蘭城晶英巧妙地改成了白菜鴨骨煲湯

真是神來一筆啊~尤其在這種濕冷的天氣哩,喝上一碗湯,真的是莫大的享受,

尤其你看那個湯,把剩下個鴨骨精華都熬出來了,把鴨骨湯熬跟牛骨湯一樣白一樣濃郁,也真的是有給它認真在熬。

油爆大蝦  

喝完湯,心滿意足正要打道回府時,(對!我們就只是開車去宜蘭吃鴨,其他觀光都沒有,是有多愛吃~)

沒想到,服務人員連忙道歉,速速地端上這一道油爆大蝦~

三小?為何還有菜!

就是有菜~只是晚出而已~

不過也好,這到油爆大蝦非常好吃,殼酥肉嫩,炸的火侯掌握得相當精準,可以不用剝殼就直接入口,

(老實說,弟弟有企圖要剝殼再吃,但他差點剝到往生還剝不完,強力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剝殼)

雖說有點意外的飽,但也算完美的ending...

但歹誌永遠不是憨人想的那樣......

芋頭西米露  

說時遲那時快...一整甕的芋頭西米露來啦~~~~~

天啊!!!我連吃路邊的喜宴也沒看過這麼大一甕的芋頭西米露!!!

這也太大甕了~

幸好他沒有因為大份而失去它的美味~

反而是我想問,宜蘭的芋頭是不用錢嗎?

為何可以這樣大量用芋頭?濃稠的程度,至少這一甕也用掉兩三顆芋頭耶~

超級真材實料的!

由於東西真的太多,真的無法再塞了,到最後只打包了芋頭西米露走人~~

 

為何只打包芋頭西米露?

因為我爹熱愛西米露這玩意,在家我娘平常是不會煮給他吃的,所以在他大喝兩碗之後,他一直很關注西米露有無

完銷的動態,當最後有剩下時,他可是迅雷不及掩耳叫小姐打包呢~~

明明就還有一個鴨骨湯沒喝完,但他就是完全的漠視鴨骨湯,很開心的把西米露帶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力讚蘭城晶英,(明明還吃過比較讚的),立馬要求過年後還要再來,

不是為了吃烤鴨,而是在家中他一直無法吃到的西米露!!!

爹啊~你的點,我有時真的是搞不懂耶~~~

如果哪天蘭城晶英把西米露拿掉了,我相信他絕對會少掉一個忠實客戶的~

 

蘭城晶英烤鴨記,在此結束~~汪汪!!

 

最後,因為吃太久錯過高乘載時間,所以去了一下石碇不秘的秘境千島湖趴趴go 了一下~

也算是有了觀光行程啊~附圖以資證明 喵喵~

石碇千島湖  

arrow
arrow

    松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